人氣 1437

開學這天 小小幼苗盼長成柯林

#學區 #柯林國小 #柯樹成林 #冬山 #特色小學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國小,因「柯樹成林」而得名,但校園內只剩下2棵柯樹,校方今年發起復育計畫,昨日特別在新生入學儀式上,送給10名新生柯樹盆栽,校長何賢堯說,這就是一份責任,期待柯樹在孩子手中成長茁壯,一起再現柯林風華。

柯樹為溪邊原生樹種,早年位處溪邊的「柯林國小」因而得名,為找回過去學校印象,校方今年特別送給10名新生柯樹盆栽,期待孩子每天細心照料、灌溉呵護,將成立「柯樹成長專區」,新生的柯樹盆栽預計明年3月植樹節移植入專區內。

「新生種下柯樹,畢業時留下手印,都是重要傳承!」校長何賢堯指出,一起種下柯樹,加上孩子畢業前的陶版手印禮;好幾10年後,當他們回到母校,陶板依舊在、柯樹已成蔭,在在都是專屬孩子的校園記憶。

冬山鄉清溝國小的迎新活動,則是85名新生與師長頭戴狀元帽、手持夢想船舵,乘著龍舟駛近清溝之門;校長丁進添還穿著皇帝龍袍,領著新生進入迎新會場,象徵「皇帝點狀元進清溝」,將活動帶向另一個高潮。

羅東鎮北成國小昨日迎新活動中,新生一同敲響智慧鑼,並循古禮由新生8名代表上台,準備束脩六禮─乾肉、芹菜、蓮子、紅棗、桂圓、紅豆,並為每位辛苦的老師奉上1杯茶水,向老師行拜師禮,最後點硃砂開智慧,期許孩子好讀書、讀好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