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8

春節踏青 來牡丹賞蝶賞鳥

#地方 #屏東 #牡丹鄉 #恆春 #落山風 #台灣藍鵲 #香草園

記者張進安/牡丹報導

屏東縣牡丹鄉199佳德谷生態園區,在群山環繞的山谷裡,春天有恆春半島著名的蝶影、夏天是台灣藍鵲群聚、秋天有野薑花馨香,冬天落山風呼呼也別具風情,但因交通不便,世居這裡的排灣族人以務農維生或到外地就業。

屏東佳德谷開闢有機香草園和餐飲,理事長曾蓉菁(右)歡迎遊客蒞臨。(記者張進安/攝影)

5年前佳德谷原住民生活教育園區成立,透過勞委會「多元就業開方案」的人力挹注,在山谷裡開闢出一片有機香草園地,研發手工皂、有機香草茶、原民風味餐作為特色產品,結合得天獨厚的生態資源,現在每年吸引6千名遊客造訪,創造超過百萬收入,更為地方及附近村落帶來綠色觀光商機。

牡丹鄉觀光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蓉菁表示,透過勞委會多元就業計畫的協助,佳德谷園區5年來進用38位工作人員,30位在地婦女接受手工皂製作技能培訓,創造新的商機。

21歲的趙雅芝就是其中一位。年紀輕輕就需負擔家計,還要照顧2名年幼妹妹,高中肄業的她,從一位沒有自信的部落年輕人,經過近一年的工作訓練,目前是佳德谷不可或缺的得力助手,如協助人員管理、工作分配、電腦文書處理、還主動學習生態相關資訊,立志成為專業導覽。協會更鼓勵她重返校園,完成學業,允諾支援全額學費,協助她能繼續更上層樓。

曾蓉菁表示,佳德谷園區農曆過年期間不打烊,而現在正是賞青斑蝶最佳時機,運氣好還可以在林間看到台灣藍鵲蹤影,期盼喜愛大自然、想要避開年節人潮的遊客到訪。連絡電話(08)883025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