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52

基隆碇內小瀑布 吸引藍鵲築巢

#地方 #瀑布 #暖暖 #台灣藍鵲 #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碇內活動中心旁有一處密林,上方山泉水長年沖刷而下,形成「碇內小瀑布」,近期吸引台灣藍鵲築巢,每天在林間穿梭跳躍,吸引民眾拍照,也讓小瀑布走紅,成為觀瀑看鳥新秘境。

碇內有一處小瀑布,水量大,林相茂密,吸引不少人觀瀑。 記者游明煌/攝影碇內有一處小瀑布,水量大,林相茂密,吸引不少人觀瀑。 記者游明煌/攝影

碇內里長林錦隆說,該處原本是排水溝,在林區附近遇上斷點,產生十多公尺高落差,山上龍門谷山泉水就順著地勢傾洩而下,形成小瀑布,水瀑兩側側長滿綠樹,看來壯觀。

「以前水裡有好多的魚蝦,連大鰻魚都有,小時候都在這裡玩水,沖瀑布水」當地居民說,這裡綠林茂密,吸引保育類台灣藍鵲築巢,每天都有十多隻台灣藍鵲在瀑布周圍嬉戲,常會整群出現在林間跳躍、飛翔,成群追逐,是居民的好鄰居。

居民表示,天氣熱時台灣藍鵲還會一隻接一隻往瀑布衝去「消暑」,最近消息傳開,不少攝影愛好者來拍,除台灣藍鵲外,還有各種不同鳥類穿梭,附近潺潺流水聲,是賞鳥休憩好地方,也是難得的賞瀑秘境。

暖暖區長林文榮說,碇內小瀑布就在碇內里民活動中心右側,和旁邊碇內15號公園連成一氣,自然生態很豐富,汽機車都可到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