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6

木柵焚化廠地標 長頸鹿回家了

#地方 #長頸鹿煙囪 #木柵焚化廠 #I-Voting #台灣藍鵲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木柵焚化廠「長頸鹿煙囪」有24年歷史,是當地著名地標。因煙囪斑駁老舊,環保局去年整修時,打算換上台灣藍鵲新圖樣,引發民眾反彈,最後以i-Voting投票決定彩繪圖樣,逾7成民眾支持重繪長頸鹿。經過11個月施工,環保局昨在臉書宣布「長頸鹿回家了」。

木柵焚化廠長梁宏郎表示,重繪煙囪圖案完全沒有變動,100%原汁原味呈現。

木柵垃圾焚化廠煙囪經歷11個月搭架施作、彩繪,日前竣工,原汁原味呈現昔日模樣。 圖/北市環保局提供木柵垃圾焚化廠煙囪經歷11個月搭架施作、彩繪,日前竣工,原汁原味呈現昔日模樣。 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木柵焚化廠的焚化爐1995年啟用,煙囪高150公尺,24年來風吹日曬圖樣早已斑駁掉漆、結構龜裂,106年起進行更新升級改善工程,減少廢氣排放、增加綠能發電、提升設施安全穩定。

環保局原規畫,整修後的煙囪要畫上具北台灣意象的台灣藍鵲、榕樹和杜鵑花,花了設計費8萬元,不料消息在市長柯文哲臉書上宣布,卻引發民眾發起「還我長頸鹿」活動。

環保局i-Voting投票,當時吸引逾2萬名市民響應。投票結果一面倒,約72%贊成維持長頸鹿原圖、26%支持重繪藍鵲新圖,僅2.09%希望繪成與建築物同樣的灰色。

經歷11個月搭架施作、彩繪,3月12日煙囪換裝完成,100%原汁原味呈現。環保局說,歡迎長頸鹿重新矗立城南天空,再度成為大朋友、小朋友熟悉又喜歡的地標,台北人跨世代共同的記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