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1

木柵長頸鹿煙囪去留? 下月i-Voting決定

#地方 #木柵 #長頸鹿煙囪 #垃圾焚化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綜合報導

木柵長頸鹿煙囪是北市重要地標,為配合木柵垃圾焚化廠更新升級工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六月在臉書公布新版煙囪圖案,將由台北市鳥藍鵲、榕樹、杜鵑花取代長頸鹿,不過卻遭民眾反彈。經辦理木柵地方說明會後,不少民眾都反應「還我長頸鹿」,因此環保局將於10月15日起辦理煙囪圖樣i-Voting讓民眾投票決定煙囪面貌。

木柵焚化廠廠長梁宏郎表示,考量民眾意見煙囪彩繪圖案將進行i-Voting,屆時會有三款圖樣「長頸鹿原圖」、「台灣藍鵲新圖」、「與建築物同色」等三款,投票時間從10月15日上午九時起至10月24日晚上十二時截止。梁宏郎說,本次投票人資格為101年9月1日以前出生、107年7月31日前設籍北市者,等於小學一年級以上的民眾就可以投票。

環保局今公布木柵焚化廠煙囪面貌i-Voting時間。(記者陳靖宜/攝影)環保局今公布木柵焚化廠煙囪面貌i-Voting時間。記者陳靖宜/攝影

日前引起爭議的台灣藍鵲新圖是由生態畫家繪製而成,環保局表示,三個煙囪無論是哪一個選上油漆繪製經費都是一樣的,即使台灣藍鵲落選,未來也會將其意象融入焚化廠內其他地方。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為弭平數位落差,長輩如果想投票也可在投票期間到區公所,環保局屆時將會派員前往協助。

木柵焚化廠升級工程斥資7.875億元,要將廢氣處理系統、電力電器設備升級、增加廢熱發電,增加年售電600萬度,預計明年底完工,而煙囪的新面貌則會在明年2月左右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