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8

購屋一日行/文山考試院 背山望水好清幽

#考試院 #木柵 #地方 #生活圈

好房News記者 黃彥翔 攝影 張聖奕/台北報導

考試院為我國最高考試機關,有關政府公部門文官考選,以及文官人事行政的相關事務,都是由考試院及旗下部門所職掌。因此本區里民有許多公教人員,社區的人文素養也是相當高,有益於孩童的成長學習。

考試院生活圈的範圍以木柵路一段為主要幹道,包含和興路、試院路、及富山路沿線社區。北側背坐景美山仙跡岩,南向由景美溪環繞與新店區一橋之隔,因景美溪環繞的特別地形,本區早年的舊名又稱溝子口。

溝子口一帶木柵河濱公園河岸景觀

早期木柵的交通是仰賴是由木柵路通往景美進入市區,溝子口即是通往市區的必經之地,因此本區的開發是相當早。民國四十年時,國民政府將考試院遷至於此地,因地利之便與房價較市中心親民,因此受到不少公教人員青睞,在本區落地生根。

機能充足 運動休閒選擇多

本區的生活機能仰賴木柵路一段復興派出所至辛亥路口沿線,其中以永建圖書館附近最為熱鬧,距地景美夜市及新店家樂福商圈車程也僅需五到十分鐘,相當便利。

永建圖書館、全聯超市、文山親子館都坐落在本棟大樓。

休閒生活也是本區的一大特色,由於山水環繞,公園綠地多,有景美河濱公園、仙跡岩步道可健行。其中仙跡岩步道海拔144公尺,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系統,於至高點還可眺望台北市,夜晚時更是欣賞夜景的好地方。

交通方面,主要聯外幹道為辛亥路、羅斯福路,以及水源快速道路可直達士林北投。至新店交流道、中永和通往台六四快速道路也約十分鐘到達,聯外交通方便。通勤部分,木柵路上有十二條公車路線行徑,到捷運新店線景美站、文湖線萬芳醫院站僅有三、四站的距離,乘車時間十分鐘內可抵達。未來在木柵路、辛亥路口有環狀線溝子口站預定地,屆時通勤機能更價完善。

仙跡岩標高144公尺,是欣賞市區夜景的絕佳地段。

永慶房屋文山考試院店資深店長馮仕坤表示,考試院生活圈附近以公寓電梯住宅居多,屋齡大多以二十~三十年,二、三房格局為主流。由於鄰近世新大學,因此本區也有穩定的租屋需求量,因此也有不少民眾在此置產購買收租屋。

本區多為區域自住客需求為多,周遭行情公寓部分每坪單價在三十三萬至三十八萬元,若是在試院路的坡地上,還有機會尋得單價二字頭的公寓宅。區內華廈行平均每坪四十二萬,十年內的電梯大樓,單價每坪上看五十萬元。

新成屋的部分,開價每坪在65至75萬元之間,集中在試院路巷內。位於試院路102號的「試院錄」,規劃地上15層樓,65至72坪4房格局,每坪開價70萬元;試院路1巷內的「翰林苑」,規劃地上11層,64至90坪4房、樓中樓格局,每坪開價68萬元。

木柵路一段街景,兩側大樓為考試院及國家考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