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9

購屋一日行/景美生活圈 早親山依水 晚上逛夜市

#購屋一日行 #景美夜市 #河濱公園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黃彥翔/北市報導

景美生活圈範圍在羅斯福路五、六段沿線,其中著名的景美夜市在羅斯福路六段、景中街、景興路和景美街所組成的街廓,沿線商家密集,有愛買百貨、瀚星百貨、佳佳電影院。商圈最早是由攤販聚集,後來才發展成現在的夜市,距今有四十年以上歷史。周邊學校林立,有圖書館、藝文中心及史蹟館,文藝氣息濃厚,且生活機能完善。

本區交通位置佳,開車從水源快速道路往公館、士林一帶極為方便,與新店區僅一橋直隔,與大坪林商圈相鄰,羅斯福六段則可通往公館、師大商圈,且羅斯福路與景中街沿線公車密集,方便往返北市、新店等區,區域內還有捷運景美站,通勤便捷。

本區也鄰近景美河濱公園,可沿著自行車道直達淡水,公園綠地多有萬慶、景美、景華公園,並且緊鄰著名的仙跡岩自然步道,假日都有眾多民眾來此登山健行。另外,本區亦以文教聞名,國小、國中數高達七所,其中景興國小、景興國中更是本區的明星學校,文教氣息濃厚,吸引許多自住客移入。

文山區向來是軍公教人員喜愛的地區,居住穩定度相對較高,羅斯福路分為東西兩側,以東為商業活動密集區域,以西則為住宅為主,區內以15年到20年的中古大樓居多;根據永慶房仲網行情顯示,目前羅斯福路周遭大樓平均行情每坪53.6萬元,公寓部分則是每坪41.8萬元。

新屋部分,位於景興路尾段的「天際SKY LINE」推出地上27層樓的指標建築,規劃20~25坪2房產品,每坪開價64萬元,另外,先前在景美財訓所的地上權案「華固新天地」也為當地指標性推案,基地面積逾萬坪,產品規劃20~45坪,70年地上權,每坪開價45萬到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