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31

購屋一日行/中山女中生活圈 機能性強保值性高

#中古 #預售 #商圈 #學區 #中山女中

記者黃彥翔/台北報導                                              

中山女中生活圈的範圍東西邊以復興北路、建國北路、南北方向以八德路二段、南京東路三段為界,外圍部分由商業區所環繞,轉進巷內除了公園及學校之外,其餘都是住宅區地目,社區單純清幽。在「元大花園廣場」帶動下,近年來許多政商名流及藝人都喜愛在此置產居住。

本區的交通相當便捷,建國高架橋、市民大道兩條快速道路就在一旁,到台北市各地也都不會太遠,對以開車為主的民眾非常具有吸引力。在捷運松山線通車後,南京復興站已成為重點轉運站之一,大幅增加通勤族的便利性。

遼寧夜市

鄰近的商圈十分繁榮,區內有遼寧夜市可吃吃喝喝,日常生活採買可至全聯福利中心,大潤發等大型量販店。假日想逛街玩樂的話,復興北路上有星據點KTV、微風百貨、慶城街1號商場,多走幾分鐘的路還可到光華商場、華山藝文中心以及SOGO百貨商圈,相當便利。

中崙車站

本區有明星學校中山女中、中正國小,文教氣息濃厚,適合孩童在此學習成長,因此當地的房價相當有保值性,在中古屋方面,遼寧街、龍江路一帶的公寓行情每坪約在六十五至七十五萬元之間,電梯住宅大樓的行情可達八十萬元上下,進入年底買賣高峰期,還有便宜好康的物件可尋。想要在本區購屋但預算較有限的民眾,建議可參考長安東路二段、八德路二段之間的巷弄間公寓或華廈,每坪六十萬到七十萬元。

中山女中

新屋方面,位於朱崙街面中山女中的成屋案「芷英」,規劃獨棟每戶一百三十一坪,開價每坪一百七十萬元,是區內指標性豪宅。朱崙街、龍江路口的「鈞藏」,規劃一百至一百三十六坪雙併產品,採毛胚交屋,每坪開價一百七十萬元。另外,在長安東路二段上的預售案「冠德君閱」,規劃二十四至二十九坪二房產品,開價每坪一百五十萬元。

鈞藏

遼寧夜市內有一家知名的 冇冇有麵擔,店內的滷肉飯曾在台北市滷肉飯大賽獲得冠軍,還有許多招牌料理也都令人食指大動,人氣指數相當高,是夜市裡的人氣王。

 

中山女中商圈基本概況

【環境】

◎明星學校為鄰,人文氣息濃厚,周邊發展及生活機能成熟,鄰近微風百貨,慶城街1號等商圈。朱崙街近年有許多新建案完工交屋,成為新興豪宅區。

【交通】

◎建國高架橋、市民大道兩條快速道路就在一旁,到台北市各地也都不會太遠,還有復興北路、南京東路兩條40米以上幹道可通行。

◎區內有文湖、松山線的南京復興站。南京東路有眾多公車可往市中心、內湖等方向行駛。

【學區】

◎中山女中、中正國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