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全球港灣城市論壇 25國齊聚高雄

#地方 #高雄 #港灣城市

聯合報 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在高雄登場,有廿五國、六十五個港灣城市代表出席。總統府祕書長陳菊代表總統蔡英文與會,她表示,該論壇是目前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城市交流平台,高雄也成為港口與國家發展的後盾,她期許各國港灣城市合作面對自然環境嚴峻的挑戰,共同抗災。

第一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是二○一六年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時由高市府發起,當時有廿五國、四十九個城市代表與會,其中東南亞有十二個城市代表與會。

第二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昨天在高雄登場。(圖/聯合新聞網)

今年論壇以「HERE & BEYOND—眼界港灣新未來」為主題,參與者比兩年前多,東南亞城市增為十六個,昨天起以三天分組討論「新創與青創」、「會展與觀光」、「海洋新經濟」、「智慧新城市」及「永續綠環境」等五大議題。

陳菊指出,本屆全球港灣城市論壇有九個東南亞國家、廿八個城市參與,顯見高雄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有成。陳菊表示,這是台灣最具規模的國際城市交流平台,高雄也成為港口跟國家發展堅實的後盾,透過港灣使全球的城市有了更緊密的連結,港灣城市也會分擔並實現國家的海洋經濟、海洋生態保護、海域交通等理想和目標。

陳菊期許港灣城市持續合作面對環境嚴峻的挑戰和抗災,透過平台相互分享、學習建設成果、經驗,讓各國城市更緊密連結。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致詞說,在大航海時代,港灣城市間的交流已超越國家的藩籬與界限,非常高興兩年後再邀集各城市市長、副市長、代表與會交換城市治理經驗,希望在全球化、生態化的挑戰下,掌握、尋求更多合作機會,以海洋視角檢視城市的歷史與未來,發展城市外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