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8

建商強攻928檔期 衝Q4業績

#多空 #興富發 #達麗 #華建 #建案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上市櫃建商積極掌握「928檔期」及「雙十檔期」的選前最後壓軸推案時機,其中,興富發(2542)最為積極,準備百億新案,華建(2530)、達麗(6177)也不缺席,全力衝刺第四季入帳旺季。

受到年底縣市長選舉干擾,上市櫃公司推案時機有往前挪移、或等選後再戰的趨勢,不過在「928檔期」至「雙十檔期」的推案大檔,興富發仍來勢洶洶,北中南同步衝刺銷售成屋和新推出預售案。

建商趕年底前拚推案。(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 亞洲新灣區 亞灣區 建案 推案量 工地 推案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興富發前8月營收已達275億元,穩坐上市建商「營收王」寶座,上半年大賺54億元,EPS達3.22元;法人估計Q3~Q4為完工交屋高峰,業績可望明顯優於上半年。興富發為衝刺年底業績,仍籌備推出台中「博克萊」,總銷高達51億元;在台南也推出「博悅」,總銷達30億元;高雄則有「文化潤隆」28億元及罕見的辦公大樓案「高雄CBD」28億元,4大案總銷就高達137億元。

華建多年未推出新案,推案策略在精不在多,「928檔期」終於正式推出大安區雲和街的「台大華」,總銷約15億元,為大安區指標案。今年僅靠「湖閱」新成屋銷售來挹注獲利,前8月營收8.99億元,年成長12.2倍,上半年EPS為0.05元,估計全年維持小幅獲利局面無虞。

去年獲利大噴出、EPS達5.17元的達麗建設,今年尚未有新案貢獻營收和獲利,靠「達麗世界灣」和「達麗河美」零星新成屋銷售來挹注,導致上半年小虧,EPS為-0.35元,前8月營收5.69億元、年衰退85%。

不過達麗業績可望在Q4大逆轉,台北市信義區先建後售大案、總銷30億元的「達麗101」,「928檔期」正式公開銷售,至於高雄總銷58億元、已售9成的「全民萬歲」將在年底完工交屋,為Q4貢獻主力;另外Q4也規劃推出台中西屯區青海南街總銷19億元新案,以及三重環河北路總銷24億元新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