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

為動物園備糧 國小用地變更地目

#地方 #木柵 #重劃區 #動物園
聯合報記者鍾維軒/台北報導
 
北市木柵二期重畫區內,政大一街旁1.43公頃的學校用地原預計興建萬壽國小,但因少子化,設校需求不再,多年來都用來種植尤加利樹、構樹,作為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和草食動物的「戰備存糧」。議員李慶元說,周遭居民都不反對種樹,但市府應重新規畫市地用途,讓動物園名正言順使用,教育局表示,已規畫變更為公園用地,讓動物園長期使用。
 
文山區木柵二期重劃區裡有兩塊學校用地,一為政大附中用地,另一就是萬壽國小預定地,歸教育局管理。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說,因為附近人口沒增長,尚無設校需求,除非未來有新建社區人口增加,才會考慮設校,或是都市更新重新變更地目,土地就會還給財政局。
 
萬壽國小預定地上種植無尾熊愛吃的尤加利樹,及草食動物的主食構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萬壽國小預定地上種植無尾熊愛吃的尤加利樹,及草食動物的主食構樹。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目前土地委由動物園維護管理,種植草食性動物的食物,包括桉樹(尤加利樹)與構樹,桉樹主供無尾熊吃,構樹則是大部分草食動物都會採食。
 
萬壽國小預定地曾經閒置荒廢,動物園駐衛隊員林莉立說,2016年動物園向教育局申請使用,雖然園內草食動物的食物大多由契作廠商提供,萬壽國小預定地的植物只是戰備糧食,只占食用量10分之1左右,主要供應長頸鹿、大象、山羌、梅花鹿等草食動物。
 
李慶元認為,萬壽國小預定給動物園使用,周遭居民不反對,但動物園種樹只是臨時性的,應變更地目,讓動物園可長期使用。
 
李慶元還表示,重劃區內還有4筆國宅基金用地是閒置狀態,市府應該檢討土地使用狀況,規畫為公園或其他公共設施,讓土地發揮作用,也可增加北市的綠化面積。
 
對此,都發局表示,2018年文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中,已經規畫萬壽國小預定地變更為公園用地,供動物園使用,但仍要等到內政部都委會審查核定,市府再公告實施,變更為公園用地後,由公園處與動物園協調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