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9

地主不滿配回土地比例 新北研擬擴大三重都計草案

#地方 #政策 #三重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 #土地 #比例 #高壓電塔 #草案規劃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規劃擴大三重都市計劃,針對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東的非都市土地進行規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也已舉辦座談會,與當地地主交換意見,不過有地主質疑配回土地的比例太低,希望提高;新北市城鄉局表示,目前擴大三重都市計劃的草案規劃正在擬定中,待草案完成後,對於區域土地比例才可做較清楚的評估及計算。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是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東的非都市土地,面積約20.43公頃(6萬1,800坪),涵蓋更寮國小、穀保家商的一些範圍,屬於五股區興珍地區,大多為農牧用地,也有甲種、乙種建築用地,以及少許特定目的使用地。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草案規劃正在擬定中,待草案完成後,對於區域土地比例才可做較清楚的評估及計算。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草案規劃正在擬定中,待草案完成後,對於區域土地比例才可做較清楚的評估及計算。圖/新北市政府城鄉局
 
此都市計劃採區段徵收方式,現行法令規定區段徵收以抵價地方式發還原地主土地,抵價地總面積以徵收總面積50%為原則,最低不得少於40%,座談會中有地主認為配回土地的比例太低,希望可提高。城鄉局說,對於地主的疑問,目前草案規劃正在進行中,草案會針對該區域的整體規劃包括公設、土地使用等作詳細計劃,待確認後會再仔細做比例評估與細算。
 
此外,該都市計劃區域周邊有高壓電塔的問題,居民與地主希望可以走地下,城鄉局表示,正持續跟台電公司作協調與討論,研議地下化工程要如何處理、安排,會做整體的規劃。
 
未來該都市計劃區域,市府規劃朝住宅、商業使用,並搭配捷運環狀線二階段的Y19B站建設(疏洪東路三段與中興路二段附近),整合都市計劃周邊零星非都市土地,強化區域發展與繁榮。此都市計劃預計明(2021)年6月進行公開展覽並說明都市計劃的整體規劃,後續將送新北市都委會與內政部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