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4

擴大三重都計有住宅+商業區 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可行?

#地方 #政策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 #公開展覽 #說明會 #住宅區 #商業區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辦理擴大三重都市計劃,針對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東的非都市土地進行規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也已舉辦過座談會;該都市計劃於今(2021)年3月30日開始公開展覽30天,並將在4月中舉辦公展說明會,屆時多數地主都會參加。至於未來擴大三重都市計劃,將會有住宅區、商業區,以及一些公用設施。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為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以南、疏洪東路以東的非都市土地,面積約20.43公頃(6萬1,800坪),涵蓋更寮國小、穀保家商的一些範圍,屬於五股區興珍地區,大多為農牧用地,也有甲種、乙種建築用地,以及少許特定目的使用地。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將舉辦公展說明會,未來該都市計劃會有住宅區、商業區的規劃。圖/新北市城鄉局
擴大三重都市計劃將舉辦公展說明會,未來該都市計劃會有住宅區、商業區的規劃。圖/新北市城鄉局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擴大三重都市計劃將結合捷運路網建設、未來將有更新面貌,包括規劃住宅、商業區使用,還有包括公園、綠地、廣場等公用設施,並搭配捷運環狀線二階段的Y19B站建設(疏洪東路三段與中興路二段附近),整合都市計劃周邊零星非都市土地,因此須廣納當地民眾意見;該都市計劃區域的土地所有權人約400位,多數地主都希望儘快進行都市計劃,改善地方樣貌、促進當地發展,4月說明會也會說明未來道路的路型規劃。
 
只是此都市計劃採區段徵收方式,現行法令規定區段徵收以抵價地方式發還原地主土地,抵價地總面積以徵收總面積50%為原則,最低不得少於40%,當初座談會中就有不少地主認為配回土地的比例太低,希望能提高。新北市城鄉局說,4月的公展說明會上,地政局人員將會對此部份詳加說明。
 
至於該都市計劃區域周邊有高壓電塔問題,居民與地主希望可以配合捷運軌道建設將電纜地下化,城鄉局表示,這部份屆時將與台電公司、北捷作討論,研議高壓電纜地下化工程要如何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