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63

不殺剛性自住老百姓 顏炳立:「錦衣衛」出手砍投機炒房!

#多空 #戴德梁行 #顏炳立 #打炒房 #央行 #東廠 #錦衣衛 #剛性自住 #投機炒作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面對從去(2020)年疫情趨緩後,國內逐步升溫的房市、且炒作現象嚴重,行政院與各部會開始出手打炒房;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去年迄今政府的房市政策,就像東廠錦衣衛出手殺投機客、炒作客,但對於剛性自住需求的民眾沒有影響,「預期2021的房地產市場呈現溫而不熱、勢看好的局面」。
 
對於政府打炒房措施,顏炳立認為是英明作法,算是超前部署,雖然這次政府出手讓很多業者唉唉叫,但業者叫歸叫,大家聽聽就好,整體房市並沒有那麼糟。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政府的房市政策像東廠錦衣衛出手殺投機客、炒作客,但對剛性自住需求的民眾沒有影響。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政府的房市政策像東廠錦衣衛出手殺投機客、炒作客,但對剛性自住需求的民眾沒有影響/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不過因為一些小坪數產品受到民眾歡迎,從外圍蛋白區開始升起房市熱度,就開始出現炒作情形,且有從外圍向蛋黃區延燒的趨勢;顏炳立指出,政府看到這樣的現象,先派捕頭去壓,但壓不下來,所以東廠錦衣衛就出動了。
 
顏炳立表示,央行就像東廠,錦衣衛就如國稅局、稅制等,這些錦衣衛出手砍殺投機客、投資客、炒作者,但不會殺純自住需求的百姓,因此市場買氣不會不見,政府也不希望把整個火滅掉,剛性需求並不會受到影響。
 
對於房市的走勢,顏炳立說,2016~2019年緩跌四年、2020~2023年盤整四年,盤整期後去化供給量,而2021年稅制加重,直接把賣方市場打成買方市場,有利自用與長期持有,房市也會較健康、也不致失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