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275

人都跑了!彰化房價是在貴什麼?專家曝真相:潛力超高

#多空 #租售 #買房 #置產 #人口 #地方 #彰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彰化人口外流嚴重,自2010年達最高峰約130.7萬人後逐年下滑,但當地房價卻持續攀升,近期更傳出不少新案價格創新高。就有網友在PTT上指出,彰化的人口都被台中吸走了,但人口減少卻沒因此削弱房價,好奇背後原因為何。
 
原PO舉例,員林20幾坪新電梯大廈,要價700萬以上,透天至少都要3、4千萬,中古的也都要2千萬以上,北彰化的和美透天也要3千萬,全新電梯大廈則要500萬以上,彰化市更是漲到上千萬,鄉下的伸港、線西也都要400萬。
 
網友好奇彰化人口外流嚴重,但房價卻沒有因此下跌的原因。示意圖/截自彰化縣地政局臉書粉專
圖/截自彰化縣地政局臉書粉專
 
原PO納悶,其實這些價格都能買到台中南區的房子,沿海的甚至400多萬就有,讓他相當疑惑,為什麼彰化房價會這麼貴?
 
對此多數網友表示,其實彰化有錢的人並不少,「全台最富有的縣,你敢嘴」、「彰化有錢人是全台最多的」、「因為有錢人的錢不知道要買什麼,只能去買土地」、「你查一下兩千萬在台北市能買什麼再來說貴」;但也有網友認同原PO的觀點,「彰化人口都被台中吸走了,房子應該便宜才是」、「真的神經病,鄉下價格跟台中市區差不多,誰要買啊!」
 
根據金融業估計,彰化縣員林市存款上億的民眾有700多位,換算等同是每178個員林人,就有一位是億萬富翁。過去員林尚未改制成縣轄市時,就已經被譽為「全台第一大鎮」,由於著重於工商行業發展,帶動了當地的經濟起飛,靠花卉產業及果農業發大財的田僑仔也不少。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彰化確實出產不少國內的富人家族,所屬北彰化的彰化市,不少醫生定居,像彰化市大埔區塊,因有兩間醫院而被稱作醫師城,也具備生活機能與學區等利於區域房市發展的利多,大樓產品依照屋齡不同從500萬元到千萬元都有,透天產品則是千萬元左右,還不少北部外來客前來置產,形成在地蛋黃區。而和美依靠與彰化市與台中市的地緣關係,也有所獲益,一般透天物件也來到總價千萬元之譜。
 
而所屬南彰化第一城鎮的員林,亦有最多億萬富翁城鎮的稱號,陳炳辰說明,近年就多傳來自員林的隱形富豪砸下數億元置產台北與台中,印證員林的鄉親財力雄厚,當地透天已來到千萬元,新案更多要一倍之多,隨著全台房市熱潮,都見不錯的交易量能。
 
陳炳辰認為,雖然彰化不屬直轄市,也不比如新竹等處的房市投資熱度,但仍有富有的在地子弟於家鄉置產,分散全台投資房市,多處置產也不會忘記家鄉,若加上像彰化市具備的區域發展強的特性,在地房市自然會穩定發展,都令房價與整體市場一致走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