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2

台中「山城」房市太熱!這區域新案將告別1字頭

#多空 #地方 #台中 #山城 #東勢 #神岡 #后里 #草屯 #新大樓 #1字頭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隨著市中心、蛋黃區開發趨於飽和,且為了搶攻首購需求與區域性自住客,建商也漸轉往市郊外圍的房價低基期區域開發;過去屬於透天市場的台中東勢、神岡、后里、南投草屯等地,近年來大樓新案紛紛推出,其中東勢區的大樓新案也將告別1字頭房價。
 
過往東勢、神岡、后里、草屯等區域多以透天產品居多,不過也逐漸有變化;在地區域房市業者統計,住宅產品包括大樓、華廈、公寓與透天厝的交易數量,在比例上有明顯消長,購買透天厝的比例逐年遞減,截至去(2020)年11月的統計數據,大樓(含華廈、公寓)與透天厝的交易比例約為3.3:1,可見越來越多購屋族選擇大樓居住。
 
 
台中山城包括東勢、神岡、后里及南投草屯等地,近年來大樓新案紛紛推出,便利交通建設也帶動區域發展。圖/業者提供
台中山城包括東勢、神岡、后里及南投草屯等地,近年來大樓新案紛紛推出,便利交通建設也帶動區域發展。圖/業者提供
 
房市業者分析,三代同堂的居住觀念已漸式微,年輕購屋者所考量的是適居空間大小、可承受總價、以及公設配置所帶來的附加價值,甚至基本的包裹簽收、垃圾處理等,對於雙薪工作的夫妻來說,都是選擇購買大樓產品的主因。
 
因東豐快速道路的建設議題讓東勢區能見度大增、整體便利度提高,不少建案也在東勢推出,有建商推案基地具備學區、賣場等生活機能,每坪單價19萬元起、坪數規劃25至37坪;也有品牌建商第一期產品獲市場認同,後期推案開價預估站上2字頭。
 
近三年來住宅、土地價格漲幅顯著的神岡區,去年的住宅用地均價達每坪24萬元上下,預計未來將推出大樓案的諸多建商,合計新案總銷約30億元;而后里區今年將推出的新案估計總銷有40億元。
 
南投草屯鎮早在3年前就有大樓新案陸續推出,頗受在地客青睞,房市業者指出,草屯鎮的人口數與商業氛圍是南投縣最優,南投縣內屬於中高收入族群的公務、教職人員,大多選擇草屯定居。加上中投公路、國道3號等路網前往台中市區僅30分鐘車程,未來還有捷運延伸到草屯的建設議題支撐,讓在地青年購屋族願意定居家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