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0

花博森林園區 融合老樹綠意盎然

#地方 #台中 #后里 #林佳龍 #花博森林園區

中國時報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2018台中世界花博森林園區將在2月中完工,台中市長林佳龍25日前往后里視察,他表示,探索館作為遊客服務中心,希望讓大家從入口就體驗花博特色,發現館將展出台中生物的多樣性,讓遊客發現台灣之美,歡迎大家來聆聽花開的聲音。

花博發現館採尊重自然環境工法,保留園區內原有樹種,展館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王文吉攝)花博發現館採尊重自然環境工法,保留園區內原有樹種,展館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王文吉攝)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探索館將作為遊客服務中心。(王文吉攝)花博后里森林園區探索館將作為遊客服務中心。(王文吉攝)

后里森林園區內的探索館、發現館,除保留現地樹種,並採用再生綠建材,展期結束可回收再利用。森林園區探索館、發現館均為地上1層的臨時建物,規畫與現有老樹融合。台中市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以盡量不砍樹、不移樹,配合既有樹位配置空間,創造良好展覽空間,預定今年2月完工。

林佳龍指出,探索館規畫為遊客服務中心,發現館將由教育局策布展,呈現石虎生態,並以櫻花鉤吻鮭帶出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流域的故事,從高美溼地至大雪山高峰,海拔橫跨3886公尺,展現生物多樣性。

建設局指出,探索館目前實際進度71.85%,規畫有售票處、資訊站、醫療站、紀念品販售處等,特色亮點為建材可回收;發現館實際進度81.65%,建材採用再生塑化磚,並利用太陽能光電板及節能雨水回收系統,打造室內展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