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3

不讓電競選手入住?律師:恐有妨礙自由之嫌

#地方 #HKE #電競選手 #奧之松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租屋得先申請良民證?!香港電競公司HKE於南港「華固奧之松」租屋當作選手宿舍,原定今年1月15日就要入住,不料卻遭管委會以「電競選手會吸毒、打架滋事…」等原由拒絕他們入住。不過,律師認為,管委會並沒有權利這樣做。

位於南港的華固奧之松環境清幽,近2年平均成交單價約52萬元 (翻攝google map)位於南港的華固奧之松環境清幽(翻攝google map)

律師表示,管委會無權妨礙住戶使用收益處分其「專有部分」,因此住戶將其房屋出租予房客,管委會不應、也無權妨礙之;倘管委會執意阻擋房客「回家」,管委會甚至可能有觸犯刑法第304條「強制罪」之虞。

HKE電競公司日前也在臉書PO出23日要搬進去時遭住戶抵擋影片,同時表示「打電競的孩子不會變壞,我們只是想要有個地方可以休息,追夢」。電競公司退一步表示,願意讓選手申請良民證,讓住戶可以安心讓他們住進宿舍。

而華固奧之松管委會委任律師王瀚興律師表示,住戶27日會再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進行協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