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36

HKA電競選手沒地方住 豪宅住戶憂「小孩被帶壞」 

#HKA #電競 #豪宅 #華固奧之松 #香港 #治安 #生活品質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香港電競技公司HKAsports去年在台北南港打造全新電競大樓,並租下附近的豪宅「華固奧之松」作為旗下台灣HKA八名選手的宿舍,但不料近日想入住,卻多次被住戶以擔心「人口出入複雜」、「電競員行為不良」等為由阻擋。
 
南港豪宅華固奧之松住戶,集體阻止承租戶電競選手入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北南港區華固奧之松(圖/翻攝自Google Map)
 
明明簽了合約、付了租金,卻不能入住,台灣HKA電競選手原以為能在南港豪宅好好訓練,但家當帶了,住戶卻集體翻臉,認為「電競選手會吸毒、打架鬧事」,擔心人口出入複雜會影響居住品質,甚至拉低房價,阻擋招數甚至進一步直接貼出一張「防止HKA強行進入緊急措施」的公告,要住戶一起「守城」。
 
對此,總公司HKE則表示,合約早已簽好,如果管委會再強型阻擋,不排除採法律途徑、維護權益,且房子空著也確實造成公司虧損。而華固奧之松管委會的委任律師王瀚興律師則緩頰表示,是雙方溝通不良,其實上法院會兩敗俱傷,因此住戶決議在27日召開區分所有權人大會,進行兩方協商。
 
電競團隊HKA無奈下表示,目前只能退一步,願意讓選手去申請良民證,盡量降低居民疑慮,也願意在會議中和住戶再溝通。
 
台灣電競選手日前才在世界大賽中奪冠,受到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讚賞,台灣真的要開始栽培電競產業了嗎?事實是即使立法院於去年11月就三讀通過將電競列為「運動產業」,但從此次事件仍能看出,長輩對於電競的「刻板印象」難扭轉,還是存有「唯有讀書高」的想法,無形中壓制了新興產業的發展空間和可能。
 
 
=================
夫妻買房該注意?房屋共有的雙方權益?
律師娘及專業律師團隊【線上即時QA】
立即免費訂閱,還請你喝100杯咖啡
https://goo.gl/bbbazq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