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8

減少上課時數讓學生多睡點? 教育部說NO

#政策 #教育部 #提案 #韓春樹 #上課時數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組長韓春樹針對「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提案回應,因新課綱每周規定35節課,早9午3才25節,少10節會影響學生的基本學力,因此現階段將維持現狀,不會改變。

教育部認為減少上課節數將影響學生基本學力,因此目前將維持現狀。(圖/擷取自google maps)屏東和平國小最近遭家長檢舉校方將學生活動草皮,剷除改建成停車場。(圖/擷取自google maps)

由於台灣學生在學校的時間是全國最高,日前就有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將「高中及國中小上課時間改為9點到15點」決議縮短上課時數。

韓春樹回應,1月份開過2場專家會議,如果改成早9午3將會影響學生基本學力,另外也無法配合一般家長的下班時間。韓春樹表示,國教署目前鼓勵各校延後至早上8時上學,早9午3可以研究,但現階段不好調整,還是先維持現狀。

台灣上課時數是全世界最高。(圖片取自臉書)台灣上課時數是全世界最高。(圖片取自臉書)

日前新竹高中才將以往被喻為政令宣導的朝會廢除,並讓學生能在7點50分上學,擁有更多的睡眠時間,此舉引發網友大力贊同。另外也有網友整理出全國各地學生的上學時間,表示上課時數與競爭力根本無法成正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