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25

5百萬預算只拆40違建 桃市府錢花哪去了?

#違建 #桃園 #鄭文燦 #空照圖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桃園報導
 
2017年違件火警頻傳,讓六都首長全都跳起來下令喊抓,但似乎只是風聲大、雨點小,不只拆除數量在比少,甚至編列百萬預算表示要「主動出擊」,實際上鏟出的「違建黑數」卻是少之又少,還不及民眾檢舉。
 
桃園違建拆除現場照(圖/翻攝自桃園市建管處)
桃園違建拆除現場照(圖/翻攝自桃園市建管處)
 
根據桃園市政府拆除隊統計,桃園市違章建築總數截至2017年累計多達61860件,其中為民國84年前的舊違建僅734件,其餘5萬多件均是「阿扁特赦令」頒布後誕生的,離譜的是年年編列預算拆違建,但實際拆除數量卻是六都之尾,只拆了375件!
 
其實早在去年,桃市府遭議會譴責違建處理速度過慢,當時市府就回應,將以「大型違建」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也就是面積超過3千坪的違建,才會被列為強制優先拆除,同時在107年的預算經費中,增加5百萬預算,表示會以105年5月20日後做分界,拿衛星空照圖比對,針對變異新增的實質大型違建清查造冊,全面優先執行專案拆除並全程空拍列管。
 
但這樣的喊話,違建戶似乎沒在怕,2017年查報新建的違建仍多達6218件,而隨報隨拆的數量只有40件,且歷年來拆除後又「重建」的數量多達600件,累計全年有6件因此遭到移送法辦。
 
對此桃園建管處拆除科長盧廷仲表示,主要還是受限於人力不足,所以違建處理速度緩慢,整個建管處只有90人,而拆除科包含行政人員僅20人,是六都裡最少的,是心有餘力不足,政府這邊確實有在利用衛星空照圖比對,但沒有做數據統計,也是先針對「一大片且大型」的違建聚集地,像蘆竹區,做為優先查緝拆除對象,但其他部分仍以民眾舉報為主。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