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5

美祭重稅 國貿局:會擔心但不隨便向WTO申訴

#美國 #太陽能電池 #大型洗衣機 #關稅 #貿易戰 #寰宇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美國政府22日宣布,將對太陽能電池、模組與大型洗衣機兩項產品課徵高關稅,敲醒美國貿易戰的第一個鐘聲。對此,我國經濟部官員今天直言,「實在擾亂全球產業供需,貿易保護的氛圍也會影響後續效益」。不過,國貿局長楊珍妮表示,目前還要等各項細節出來,「政府不會隨便走WTO申訴案」。

國貿局長楊珍妮(右)今天表示,針對美國祭重稅案,她當然會擔心,但是政府不會隨便走WTO申訴案。(記者高詩琴/攝影)

國貿局今天表示,2016年,台灣是美國太陽能電池最大進口來源國國,占美總進口量約45.7%。模組比較少,僅佔2.54%。據美國海關統計,兩者出口進口金額約2.6億美元,我國受影響的廠商至少有十四家。

國貿局指出,美國這次防衛措施比較特別,給予進口電池每年2.5GW的免稅額度。工業局組長林俊秀說,雖然美國還沒有公佈免稅額度如何分配給各國,但以台灣最大進口國的份量來看,「我們應該可以分配到一些額度」。

楊珍妮說,防衛措施是WTO的機制,當進口產品造成國內產業嚴重損害,可以讓產業有所喘息,最少實施四年。可是對於台灣來說,會限制進口,對產業造成損害,因此台灣政府非常關切,希望有公平、公正的貿易環境。

楊珍妮說,「我當然會擔心」,但是「政府不會隨便走WTO訴訟案」,目前要等到美國完整方案出來,沒有訴訟計畫。

國貿局指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也建議,跟美國簽署FTA的新加坡與加拿大可以豁免,墨西哥雖然也有簽署FTA,但因為出口量較高,未能排除在外。新加坡與加拿大都有模組廠,如果被豁免了,對於台灣廠商競爭力有很大的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