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10

管委會不准入住 電競公司告華固奧之松

#HKA #電競 #豪宅 #華固奧之松 #管委會 #公寓大廈管理條例 #宿舍 #治安 #生活品質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電競戰隊HKA中的8名成員,日前想搬入公司承租作為宿舍的豪宅「華固奧之松」,不料遭到住戶、管委會群體反彈,並搬出規約表示,有權禁止入住,甚至口出惡言,遭到大批民眾撻伐、直批歧視意味濃厚,但管委會似乎堅決不讓步,27日區分所有權人會議仍協商失敗,最新消息確定,HKA將走法律程序,向豪宅管委會提告。
 
南港豪宅華固奧之松槓上香港電競公司(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華固奧之松管委會的委任律師王瀚興律師,在27日進行區分所有權人會議就前透露,其實上法院只會兩敗俱傷,謾罵部分應是溝通不良導致,還是希望能在會議上協調出兩方都滿意的結果。電競團隊HKA當時也表示,願意讓選手申請良民證,降低居民對治安方面的疑慮,但似乎兩方在會議中還是無法取得共識,團隊經紀人Eric 30日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宣布確定法院見!
 
文中,Eric代表公司表示,已經開始進行正當法律程序,準備向有關人士提告,希望盡快讓宿舍爭議落幕,讓團隊成員有個地方好好休息、訓練;而針對部分民眾提出「為什麼不能讓選手住在公司的電競大樓內」?Eric則回應表示,根據台灣法律規定,電競大樓的使用執照是「辦公大樓」,並不是「住辦大樓」,用作住宅就是犯法!
 
HKA經紀人Eric針對宿舍爭議,在臉書發表最新聲明(圖/翻攝自臉書Hong Kong Attitude香港態度-HKA)
香港電競公司旗下台灣團隊HKA經紀人Eric,針對近日宿舍爭議,在臉書發表最新聲明(圖/翻攝自臉書Hong Kong Attitude香港態度-HKA)
 
地方政府力挺 2個原因恐讓豪宅管委會敗訴
 
台北市建管處表示,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條,明定區分所有權人除法律另有限制外,針對「專有部分」,所有權人得自由使用、處分,並排除他人干涉,所以除非屋主是將房子做非法用途,否則在「規約不得抵觸法令」原則下,管委會沒有權利用規約方式,限制要租給誰、誰不得入住,針對糾紛,如果兩方有需求,很樂意幫助協調。
 
承租前沒問題,入住後管委會卻突拿出規約,表示有明文禁止,對此,律師表示,雖法律明載「有損害社區生活品質及造成社區危害等公共安全顧慮之行業」,但定義相當不明確,也不能無限擴張,如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多數決之權力濫用,就可能遭到法院判無效,加上規約如果是在租賃契約後才陸續增訂,依「不溯及季往原則」,應適用修訂或增訂前的緣有住戶規約之約定。
 
而今(30)日欲進一步詢問,針對電競公司確定要提告,管委會有無下一步打算,記者致電華固奧之松管委會,對方不願做任何回應,僅表示一切由委任律師代為發言,立即就掛上電話,而受委託的王律師電話則處於關機狀態、無法最新回應。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