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36

降價越多賣越多! 桃園1字頭賣最好

#桃園 #經國重劃區 #交屋潮 #房價 #房市 #多空 #人口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降價的幅度決定交易量的溫度,購屋族買不起房,即使區域人口增加、大型建設進駐,也通通都不是紅利!據官方最新統計數據就能發現,購屋族的算盤打的很精,房價就是要1字頭賣得最好。
 
圖為桃園火車站(圖/好房資料中心)
7.	桃園火車站附近生活機能強,也是房市熱區。
 
價跌量升,根據桃園市地政局最新不動產市場月報,11月建物買賣登記移轉棟數統計共3752棟,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加,也是近1年來單月最高;土地移轉方面亦呈現增加,建物和土地移轉總筆數共8596筆,比去年同期增加7.54%。
 
不過地政局地價科長林鼎鈞分析,建物移轉棟數大增,部分仍是來自於年底適逢新建案交屋旺季,所以才比去年同期有明顯成長,但是從實價登錄最新揭露的資料來看,整體房價仍持續盤整緩跌,尤其從成交單價觀察發現,桃園主要住宅交易熱區最新揭露的平均成交單價,已經低於近一年的平均值。
 
據桃園最新實價登錄資料顯示,2017年9月桃園全市的住宅平均行情,大樓成交單價來連2月下滑,跌至17.7萬元,較去年同期下滑5.55%,公寓單價則也是相對下滑,單價剩11.68萬元,跌幅0.66%。近一步觀察桃園主要住宅成交區域,八德、中壢、平鎮、桃園、龜山和蘆竹近一年的房價行情,6區不只和去年同期相比是「全軍衰退」,甚至低於近一年的平均單價,其中以龜山區跌幅近1成最深。
 
桃園近一年主要都會區住宅成交平均單價統計(資料來源/桃園市地政局)
桃園近一年主要都會區住宅成交平均單價統計(資料來源/桃園市地政局)
 
而桃園區雖是唯一房價站在2字頭的區域,但單價亦無出現回溫,地政局分析,主要是桃園區內的經國重劃區、大有商圈、中路重劃區等,最近進入交屋潮,賣壓加上過去讓利取量的行銷價進入實價登錄,有大量單價低於20萬的建案拉低區域行情,中古屋部分也受到衝擊,交易轉淡、均價跌至每坪18.63萬元。
 
截至106年底,桃園人口增加率高達18.57‰,居全台之冠,但人口成長幅度已逐漸出現趨緩現象,近年來成長人口是以「淨遷入」為主,經《好房網》雜誌分析,雖生育津貼替桃園帶來不少小資家庭,但人口大幅成長,仍主要受惠雙北高房價的推擠,和近年交通便利性提升,促小資族選擇「距離換取房價」、移居桃園。
 
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最新住宅成交行情,單價10~14萬元的物件是桃園購屋族甜蜜點(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桃園最新住宅成交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