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6

桃園房市鑑定團/量能衰退價難升 人口紅利仍占優勢

#桃園 #機捷 #地方 #政策 #小資族

【好房網雜誌1、2月號】

撰文:林妍芳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勤跑基層,機捷風光通車、人口紅利不斷增加,施政滿意度過半,支持者藍綠通吃,拼連任似乎已勝券在握。

桃園/人口紅利占優勢

桃園近年來淨遷入人口數大幅成長,主要受惠雙北高房價的推擠及交通建設帶來的便利性,不少雙北小資族選擇以距離換取房價定居桃園。

生育政策最亮眼

機捷開通即將屆滿一年,各站周邊生活圈逐步成形,亦帶動就業機會增加。目前機捷開通至A21環北站,較晚動工的中壢延伸線未來將行經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車站,預計於2026年完工。

此外,「桃園航空城」計畫預計將興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並開發機場周邊商業區,不過具體建設仍如空中樓閣,倒是「航空城大橋」已於先前通車,大幅紓解機場聯絡道的壓力,並串聯大竹生活圈與航空城特區,提升蘆竹地區便利性。

生育政策也是一大紅利,針對設籍桃園的孕期婦女,補助2,000元健康檢查費用,生育每胎補助3萬元,三歲以下幼兒每月補助育兒津貼3,000元,並推動公共托育中心、公立幼兒園、親子館及保姆培育等政策。社宅部分,桃園市府連續三年編列共45億住宅基金,喊出「四年兩萬戶」目標,預計於2019年陸續完工,租金約為市價8折,弱勢身分租金則為市價6折。

鄭藍綠通吃基層穩固

政局方面,鄭文燦上任三年來勤走基層、建設起飛,藍綠通吃,民調滿意度過半;國民黨目前檯面上有意參選的包括立委吳志揚、陳學聖,以及前立委楊麗環等,不管誰出馬參選都將是一場硬仗。

其中,楊麗環以打造桃園成為「台灣第一商業城」作為競選主軸;前縣長吳志揚則曾在媒體高談教育理念及改善空氣品質等議題,希望藉此捲土重來。

陳學聖則主張將危險教室全部拆掉或改建,給孩子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同時也著墨在勞工與環保議題,企圖爭取選民認同。

桃園市:桃園遷入人口大幅成長,主要受惠雙北高房價的推擠及交通便利性,不少雙北小資族選擇以距離換取房價定居桃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