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0

搭車兼借書 機捷A8站自動借書站來囉

#政策 #地方 #新奇 #機捷 #借書站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機場捷運在A8長庚醫院站設立「全自動借書站系統」,以後想要借書可以到捷運站使用桃園市立圖書館借閱證或悠遊卡,就可以在自動借書站進行借還書,在搭捷運的路程中就能翻閱書籍消磨時間,如果是出國旅客,順便借一本書渡過飛行的漫長時光,讓交通的過程多了分人文氣息。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機場捷運A8站出席全自動借書站系統啟用典禮,親自體驗自動借書流程。(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於機場捷運A8站出席全自動借書站系統啟用典禮,親自體驗自動借書流程。(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桃園市目前已有超過20座市立圖書館遍布各區,因應機場捷運旅運量持續提升,桃園市立圖書館特別在捷運車站增設全自動借書機,將圖書館服務範圍更擴大到機捷沿線,便利搭乘捷運的愛書族。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各項閱讀服務,本次透過市立圖書館與桃園捷運公司的合作,於A8長庚醫院站率先設置自動借書站,近期也將於更多機捷車站增設此服務,配合各站點特色,購置休閒、養生、旅遊等熱門新書,讓旅客於通勤空檔也能享受書香。

機場捷運A8車站啟用的自動借書機台,外觀就像是一台大型販賣機般,具備條碼掃描、書籍陳列及全自動借還書功能外,民眾還可在觸控液晶螢幕上查詢及瀏覽機器內的400本藏書介紹,在一分鐘內即可完成全自動借書手續,讓旅客備感貼心。桃園市立圖書館表示,民眾只要持市民卡、桃園市立圖書館的借閱證或綁定桃市圖借閱證的悠遊卡,即可於自助機台借還書,每人每次可借閱2冊。因機台設置於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的1樓穿堂,開放時間也將配合機場捷運營運時間,從早上6時至晚上23時止。

桃園市立圖書館規劃,未來機場捷運沿線部分車站包括A7及A21站也將陸續增設全自動借書站系統,嘉惠更多喜愛閱讀的旅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