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高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宅 明年動工

#地方 #政策 #社宅 #大寮捷運 #主機廠 #小資族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蔡孟妤、陳弘逸、施鴻基/連線報導
 
各縣市進入社宅擴張期,高雄大寮捷運主機廠社宅預計2022年第一季動工,工期2年,將納入地方需求並補助弱勢家庭,市府5日勘查。台東縣興建2處共343戶,即將完售,中央年底前也計畫在台東市興建一批社宅。營建署規畫在屏東市興建約400戶社宅,包租代管措施已先上路。
 
訴求經濟實惠的社宅對小資族頗有吸引力,卻非一面倒支持,如大寮社宅只租不賣,民眾希望社宅抽籤能公開透明,租金能再低更好,也要求市府設法杜絕轉租等亂象。台東社宅都在台東市,民眾認為即使房租降價負擔仍大且戶數少,可能租不到或租不起,且台東南北距離遙遠,希望在縱谷、南迴和東海岸各有社宅據點,更符合期待。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左)與都發局長楊欽富(右),至大寮捷運主機廠社會住宅預定基地現勘。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社宅目標總戶數約8800戶,大寮社宅第一期興辦約450戶,把當地對K書中心、托嬰、公共幼兒園、日照中心及國民運動中心等需求也納入規畫。都發局長楊欽富說,大寮社宅基地約1.6公頃,投入15億經費興建地上15樓、地下2層建物,6成是1房12坪房型,3成是2房25坪房型,1成是3房35坪房型。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第一期基地緊鄰捷運大寮站2號出口,有助平衡區域發展,也合乎大眾運輸導向,預計今年底代辦統包工程。
 
高雄市議員王耀裕、韓賜村表示,在捷運大寮站附近建社宅,離捷運站近,附近還有大寮81期重劃區,離鳳山也不遠,前景可期。建議社宅優先給經濟弱勢、尚無經濟基礎的年輕族群入住,房屋也要導入智慧化、省電機制,為住戶減輕負擔。
 
台東縣108年1月啟動六都之外第一批社宅「安居家園」43戶,只租不賣,縣府後續興建「幸福住宅」300戶,都吸引戶數4倍以上民眾參與抽籤,中籤率僅25%,即將完租完售。內政部選定台東市2處基地規畫興建288戶,上月由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興辦,計畫2021年底前招標發包其中一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