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

台中廣建社宅 前進西屯

#政策 #地方 #社宅
工商時報記者劉朱松/台中報導
 
房價飆高,弱勢民眾、年輕人買不起房,也租不起房,社會住宅成為弱勢族群心中首選,更是縣市長拚政績的施政項目。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她上任前台中市僅完成891戶好宅,上任後,力拚完工或興建中的好宅目標為5,000戶,上周五西屯區首處開工的國安一期好宅,可提供計500戶之後,累計達4,858戶好宅完工或興建中。
 
台中市已完工的社會住宅,包括南屯精科樂活好宅住宅、總戶數190戶;大里光正段一期、總戶數201戶;豐原安康段一期、總戶數200戶;及太平區育賢段一期、總戶數300戶,合計891戶好宅。其中,南屯精科樂活好宅,及太平育賢一期好宅3房型,受理申請時間5月3日至28日。
 
西屯區首處社宅國安一期開工。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西屯區首處社宅國安一期開工。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盧秀燕指出,年輕人申請承租台中好宅有加分權重,並設置完善的社會福利措施,租金相較市場行情便宜,區段也很好,很適合年輕或弱勢家庭提出申請。
 
台中市住宅處說,西屯區國安一期好宅,是盧市長上任後,規劃西屯區第一個動工的好宅,更是市府第一個統包好宅案。此住宅案邀請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負責專案管理及監造,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設計,及瑞助營造承攬工程。
 
台中市都發局共編列經費逾17.8億元,在西屯區規劃國安段一期好宅新建工程,規劃地下3層、地上15層,共4棟複合混居式的社會住宅,設有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共同工作室、店鋪、商場、身心障礙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等,二樓以上居住單元,則提供1房型250戶、2房型200戶,及3房型50戶等,將提供計500戶的優質住宅社區,預計2023年底完工。
 
住宅處說,因為北屯區已有好幾處好宅,但西屯是全台中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卻沒有好宅,因此,經通盤檢討,市府將原北屯太原段好宅易地興建至西屯區,戶數也從太原段的450戶,提升至國安一期的500戶,並納入社福機構,及店鋪等功能。
 
國安好宅後續還將興建二、三期,規劃戶數超過700戶,讓西屯區國安好宅戶數更多,以滿足在地需求。
 
台中市目前施工或推動中的社宅新建工程,包括台中市北屯區北屯段社宅新建工程,總戶數220戶,預計2022年完工;梧棲區三民段社宅新建工程,總戶數300戶,預定2021年完工;及北屯區同榮段社宅新建工程,總戶數560戶,預定2023年完工等11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