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967

超扯!「一張傳單」求償百萬 信義房屋遭法院打臉

#房地產 #信義房屋 #廣告傳單 #房仲業
好房網News/綜合報導
 
近年房地產跌勢原本是市場趨向,但卻有房仲業者怪罪同業,以一張來路不明的傳單向同業求償一百萬,並且提出刑事與民事告訴。信義房屋前年將自家業績衰退,怪罪到一張來路不明的廣告傳單上,稱遭同業刻意詆毀形象,以妨害名譽及違反公平交易法提告房仲員,台北地院在1月26日判決結果出爐,信義房屋所有提告均遭駁回,遭提告同業也讓司法還予清白。
 
安信建經位於信義大樓八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原告信義房屋稱,於104年9月間在新店美河市社區的住戶信箱發現「一張傳單」,上頭為某房仲與信義兩間公司的優劣比較,認為傳單嚴重影響信義房屋商譽,並將矛頭指向是某房仲林姓業務員所為,於105年7月以妨害名譽及違反公平交易法向該名經紀人,提出刑事告訴,另要求新台幣一百萬元賠償及登報道歉。
 
無端遭到提告的林姓業務員表示,他可以理解同業間的競爭,但這種競爭應該是站在良性的立場,對方以這種手段不知是否想逼他因挨告而離職?因為他一生清白從未涉入任何司法案件,對整件案子更是摸不著頭緒,只是法院正式公函仍讓他擔心害怕一整年。首次開庭前還跟父母像「交待後事」一樣的安頓好,一旦被關後家中的生活恐就困難。所幸公司大力支持,聘請律師及法務同仁全力相助,幫助他這隻小蝦米力抗大鯨魚。同時也感謝法官明察秋毫,駁回原告方的無理之訴,還他清白。
 
事實上,根據公部門統計104全年房產交易移轉數量為29.4萬棟,但是到105年總體交易量急劇下滑到只剩24.5萬棟。在全體業者均受到波及的情況下,信義房屋卻於訴狀中指出,主張因這張傳單的關係而「商譽受損」,導致業績相差六百多萬為由提告。選擇性的忽略近幾年房地產向下修正導致總體交易價量齊跌的事實,並且也提不出其他證據,卻一口咬定就是被告的作法導致其業務損失,其心態相對可議。
 
但是信義房屋的作為還是難逃檢察官的法眼,這項指控當時即因舉證不足,遭北檢以不起訴處分。業界也認為,信義房屋所提出的傳單,從頭到尾都沒辦法舉證確為被告所為,根本沒有證據證實其散播行為。美河市社區管理委員會也指出,社區管制嚴格,被告或是其他房仲人員根本不可能任意進出社區散發廣告文宣。
 
更有民眾反應,如果只是因為一張不知從哪裡來的傳單就可以把人告上法院並且還要求償一百萬,大家都不上班,整天收集傳單來提告就好。
 
只是法院的不起訴處分似乎沒有讓信義房屋迷途知返,信義房屋被檢察官打槍之後,仍不甘心的在沒有進一步提出新的事證的情況下,以一樣的內容轉而提出民事訴訟,此舉也引來浪費司法資源的質疑,此次台北地院宣判駁回信義房屋所有自訴內容,還給被告一個公道,彰顯了司法正義,著實打臉了信義房屋濫用司法的企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