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8

電競戰隊租屋遭阻撓 北市建管處:樂意協調

#地方 #電競 #HKE #華固奧之松 #建管處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香港電子競技公司(HKE)為旗下選手安排休息處所,選擇台北市南港區「華固奧之松」社區大樓,日前爆出管委會刻意刁難、阻擋入住,雙方一度鬧到警察出面,HKE稱不排除提告;北市建管處今天受訪時表示,管委會作法恐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北市府有設置「公寓大廈爭議事件調處委員會」, 若其一方提出申請,樂意協調。

北市建管處表示,管委會阻擋HKE選手入住,恐違反「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南港的華固奧之松環境清幽(翻攝google map)

日前傳出,HKE去年12月就跟「華固奧之松」簽約,作為旗下電競選手有睡覺休息地點,已於1月1日租約生效、繳房租,並完成屋內裝潢,原訂1月15日搬進去,大樓管委會阻撓,不讓選手入住,引發外界熱議。

建管處指出,中央「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條,明訂「區分所有權人除法律另有限制外,對其專有部分,得自由使用、收益、處分,並排除他人干涉」。

建管處解釋,所謂「專有部分」就是屋主,當屋主將房屋出租給他人使用,除非法律有明文禁止的特定行業、行為,譬如住宅區不能開KTV、開賭場,否則管委會沒有權利用規約方式,決定要租給誰、或誰不能住進來,「規約不可抵觸法令」。

建管處舉例,新北市板橋有一案例,有老人安養院要進駐公寓大樓,該大樓管委會不滿,決定用規約限制,最後法院認為,該地點可合法申請設置安養院,判定管委會權利濫用。

不過,建管處坦言,「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4條並無罰則,公部門也不會主動介入私權糾紛,若當事人出現糾紛,可以循司法途徑解決。

另外,北市府有設置「公寓大廈爭議事件調處委員會」,建管處說,基於「先行政、後司法」,爭議雙方可以提出申請,建管處很樂意協調,但調處會沒有強制力,當事人可以選擇不來、或不出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