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41

老屋健檢案 挨轟執行率太低

#地方 #建管處 #老屋健檢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建管處今年編列96萬老屋健檢費用,預計補助160件,結果至今僅11件申請,連10分之1都不到,議員抨擊執行率太低,更質疑危老服務團、推動師是疊床架屋的政策;建管處長張明森對此回應,評估明年案量會增加,預算沒有執行完也會繳庫。

議會工務委員會27日審查預算,建管處比照今年欲爭取明年老屋健檢補助費,每案提供6000元可補助160案,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僅有15棟建物、申請11案。

北市建管處今年編列96萬老屋健檢費用,預計補助160件,結果至今僅11件申請,連10分之1都不到,此為示意圖非關新聞事件。(林宏聰攝)高雄共1700棟6層樓以上舊大樓申請老屋健檢。(林宏聰攝)

議員周柏雅、林亭君痛批,連10分之1都不到,執行率實在太低,要求預算砍半,林亭君還質疑,建物初步評估要一半住戶同意,詳細評估為何又必須要一半住戶同意?若沒有同意詳評,等於初評費用都白花。

張明森解釋,因為進到詳評階段住戶負擔的費用更高,不能初評後就強迫進入詳評,由於危老推動師多數已進入社區,預估明年補助案會大幅成長,盼預算維持,委員會決議讓建管處努力一下,通過該筆預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