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6

大哥手作蛋捲 更生人拚出驚嘆號

#地方 #蛋捲 #戒毒

中國時報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曾有過一段荒誕歲月的黑道大哥劉祐誠,經過9年牢獄禁錮,出獄後洗心革面,靠著賣蛋捲重返社會,他將這段浪子回頭的親身故事,用來鼓勵屏東34位更生求職者,除了激勵大家建立求職自信心,更盼眼前有著與他同樣際遇的迷途羔羊,能早日重返職場與社會接軌。

「原來腳踏實地生活才叫幸福」,劉祐誠說,他年輕時混跡黑道,曾一晚豪擲5、60萬,卻在32歲那年因案入獄,在牢裡經宗教感化並藉由烘焙培訓習得一技之長,出獄後已年過40,決定金盆洗手。

 戒毒後在蛋捲業闖出一片天的劉祐誠,此為資料照片。(郭芝函攝)戒毒後在蛋捲業闖出一片天的劉祐誠,此為資料照片。(郭芝函攝)

先是離開高雄老家,到新竹夜市打零工,發現夜市沒人賣蛋捲而嗅到商機,於是決定創業,品牌名稱就取名為「傳說中的大哥手作蛋捲」。

創業初期因新竹風大,攤子被吹得東倒西歪,曾有1晚僅賺300元,他還是咬牙堅持,終於盼到生意步上軌道,讓別人眼中原本的大問號變成驚嘆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