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6

高雄氣爆引發老舊管線擔憂 建管處:「老屋健檢」就有

#地方 #居家 #高雄氣爆 #瓦斯管線 #老屋健檢 #建管處 #老舊住宅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高雄氣爆後人心惶惶,地下管線的安全問題也引發外界注意。議員表示,北市部分瓦斯管線老舊、經常漏氣,讓住戶猶如生活在未爆彈的恐懼中,要求市府應全面清查和檢驗,並訂定管線幾年該換、幾年該查的明確辦法。對此建管處回應,針對管線問題,民眾可申請「老屋健檢」,當中的檢查項目就包括屋內的管線檢查。
 
高雄氣爆來自石化管線外洩引起,地下管線的安全問題也引發外界注意(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氣爆一心路(大刊頭)
 
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北市的天然瓦斯管線老舊、經常漏氣,2年前曾揭露撫遠街的天然瓦斯管線埋設於1樓住宅地底下,讓住戶猶如生活在未爆彈上,當時便要求市府全面清查使用天然氣的老舊住宅,但後續市府卻沒有作為。
 
許淑華說,相關單位應全面清查老舊管線並訂定法條,明確規定幾年該換、幾年該查的辦法。對此北市建管處回應,在住宅政策中的「老屋健檢」內,檢查項目就包括屋內的管線檢查,民眾可申請檢查。
 
據了解,老屋健檢項目包含結構、防火、逃生、設備及外牆安全等5大項,健檢機構均會提出具體的改善建議。健檢補助費用則由市府全額負擔,補助對象為領有使用執照且屋齡20年以上的民間建物,並屬於3層樓以上集合住宅、住宅戶數比例達全棟1/2以上的建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