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3

迎企業投資高雄 高雄市建管處縮短建案流程百天

#地方 #高雄 #建管處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鴻海總裁郭台銘日前與韓市長簽訂合作備忘錄加碼投資高雄,高雄市工務局為歡迎企業到高雄投資,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最近全面檢討建案申辦流程。首波簡化建照及開工程序,未來建照預審、都市設計審議及和發產業園區案件,可減少70天以上。開工部分,也可提早30天申報。整體來說,建照申辦及開工申報至少可減少100天,大幅提升建案申辦效率。

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鄭純茂表示,建管處最近推行的一些行政革新措施,不僅回應建築師的訴求,也得到建築業界的肯定,公會同時會配合加強輪值建築師書類的審查,降低書件不全導致退回補正的情況發生,為精進行政效率共同努力。

高雄市工務局為歡迎企業到高雄投資,打造友善投資環境,最近全面檢討建案申辦流程。首波簡化建照及開工程序至少減少100天,大幅提升建案申辦效率。記者謝梅芬/攝影

過去受限於管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法令規定,申報開工時需檢附消防、汙水、電力及電信審查許可文件,因管線申請時間冗長,往往造成開工時程延宕,進而影響整個建築施工進度。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這次簡化流程包括消防申請可提前在建照掛號時同步進行審查,電力申請可延至第一次勘驗申報時完成審查,電信申請簡化流程檢附向NCC掛件審查之收執回條。開工申報僅需檢附消防和污水許可文件,可讓業者提早1個月申報開工。

友友建設董事長、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前理事長張永義說,住宅區建築基地開發規模達1500平方公尺以上,申請開放空間獎勵或高雄厝案件,需經預審委員會審查通過,始得申請建照。這類型建築物樓層數多屬15樓以上大樓,開發規模較大。

張永義說,簡化後預審時間可縮短2個月,發照時間可縮短10天,再加上免指線區及僅臨接計畫道路者,建築線申請可縮短7天。對於建商而言,就是減少2個半月以上的開發成本,整體都市景觀及經濟也會加速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