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9

戴資穎擊敗山口茜 大馬公開賽三連霸

#戴資穎 #山口茜 #羽球

中國時報記者陳志祥/綜合報導

我國羽球女子單打好手戴資穎昨天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女單決賽,以「直落二」的21比16、21比19擊敗日本勁敵山口茜,拿下今年個人首冠;同時成為中國大陸張寧之後,大馬公開賽史上第2位達成3連霸的女單選手。

大馬公開賽總獎金70萬美元、約2100萬元新台幣,戴資穎在本屆大馬公開賽的戰力勢如破竹,從首輪出賽中國大陸選手鄧寧,到決賽的日本山口茜,5輪出賽都是「直落二」,不讓對手有扳回一局的空間,表現相當穩健。

球后戴資穎(右)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中,擊敗來自日本的強敵山口茜(左)。(法新社)球后戴資穎(右)在馬來西亞公開賽中,擊敗來自日本的強敵山口茜(左)。(法新社)

5輪犀利出擊 不留空隙

昨天小戴在女單決戰山口茜的首局,對角加速強攻打得精采,搭配主動攻擊與力道變化,打出21比16贏得首局勝利。第2局開戰小戴又以3比0領先,隨後出現幾次犯錯的失誤,一度以7比9落後山口茜;在雙方數度互咬下,小戴再度找尋突破機會,最後以21比19勝出。

戴資穎女單生涯與山口茜的前14次交手,戰績8勝6負,上一次交手是3月的全英公開賽4強戰,當時小戴拚戰3局險勝,而馬來西亞公開賽一向是她的福地,受到球迷熱情加油,小戴心情超好、超給力,最後2局就結束冠軍戰,摘下今年個人首冠。

雖然小戴對於3連霸一直表示「不會多想,一切盡力就好」,最後卻是打得超順手獲得冠軍與4萬9000美元獎金。打完大馬公開賽,戴資穎將前往新加坡繼續下一站比賽。目前戴資穎已經拿過14個賽事冠軍,其中大馬公開賽最多4冠,其次是台北與香港公開賽各3冠。

賽後臉書發文 感謝球迷

戴資穎賽後在臉書發表感言,感謝「穎迷粉」的加油打氣,TTY(小戴)完成馬來西亞3連霸了,這也是她在大馬的第4個冠軍,得來實屬不易,小戴說:「努力終於有了些許的成果,也讓我們再接再厲,用球拍續寫紀錄,順利完成既定目標。再次謝謝各位的集氣加油,TTY有您們真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