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六輕氣爆 今早排出管內殘存氣體

#地方 #六輕 #台塑 #六輕氣爆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即時報導

台塑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昨天下午氣爆,強烈爆炸威力20公里外都聽到「碰」的巨響,附件住宅玻璃被震碎、矮牆位移破損,所幸無人傷亡,消防隊員從昨天下午2點事發後直到今早6點,持續控制洩漏的殘氣,目前火勢變小,並加入惰性氣體加壓將管線內殘存氣體排出。

雲林縣消防局指出,此次事故是LPG液化石油氣管線破裂,因此處理方式是將LPG管閥遮斷後,剩餘殘氣讓它自然燒完是最安全的處理方式。

在消防人員救災下,台化芳香烴三廠洩漏出的殘氣明顯已降、火勢變小。圖/消防局提供在消防人員救災下,台化芳香烴三廠洩漏出的殘氣明顯已降、火勢變小。圖/消防局提供

消防局表示,若把火焰打熄會造成LPG液化石油氣外洩在空中,則會有氣爆的危險,所以目前是屬於控制不再延燒的範圍內,讓殘氣自然燒完,而殘氣穩定燃燒中,就像燒瓦斯的意思一樣,穩定安全消耗。

今天早上6點最新狀況是持續控制中,殘氣明顯已降、火勢變小,並加入惰性氣體加壓將管線內殘存氣體排出,目前火勢已明顯變小,所有作業預計今天可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