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24

電商衝擊 香港店面租金4年跌5成

#多空 #租售 #香港 #店面 #零售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根據高力國際亞太區研究部發布最新《2018亞太房地產市場展望》,今年在經濟成長動力持續強勁以及實際利率仍處於相對低水位,整體收益率可能有下降的趨勢,而電商崛起也讓工業與物流地產將成為亞洲各地主要地產投資項目,辦公空間的轉型,也是趨勢。

▼香港銅鑼灣附近店面。(截自GoogleMap)

香港銅鑼灣店面。(截自googleMap)

高力國際指出,頻繁貿易與電子商務活動將繼續推升中國、香港、新加坡和印度的工業和物流地產發展。但實體的店面與商場等零售地產部分,卻相對衰退,尤其香港近4年零售地產租金跌5成、約45%,但近期已有稍稍復甦。

不過,整體亞洲房地產市場仍存有黑天鵝,高力國際公司董事李日寶指出,該報告認為最大的風險在於中國科技股,房地產業者的股權估值過高,可能存在區域,甚至是全球的金融市場調整。而AI崛起,已有部分金融業利用電子商務取代傳統人力,未來一定大量應用,將可能造成金融業對於辦公需求空間縮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