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926

孟母在今天不是好媽媽 搬家給孩子帶來壓力

#居家 #搬家 #兒童 #學區 #孟母三遷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孟母三遷」也有壞處的,小心還沒找到合適的學習環境,就讓孩子心理壓力好大,國外的兒童心理研究發現,童年時期搬家會增加孩子產生心理健康問題的機率,也會增加在日後患精神病以及自殺的風險。專家說,搬家前後都應留意孩子的身心狀況,也有許多方法可以協助對新家的適應適應,縮短陣痛期。

頻繁的搬家會讓孩子心理壓力好大。(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頻繁的搬家會讓孩子心理壓力好大。(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

據《美國預防醫學雜誌》刊登論文,研究人員蒐集並分析了140萬個孩子的數據,紀錄每個孩子從出生到14歲的居住地的遷移情況,又追蹤了他們從15到40歲的健康情況,欲研究測量出青少年小時候的搬家對其健康的影響大小,最終發現搬家和成年時期的一些不良後果,包括自殺意圖、暴力犯罪、精神疾病、藥物濫用有正相關,頻繁搬家更會「增加健康風險」。

而研究專家也指出,搬家前後做到以下事情可以幫助孩子,首先在搬家前要向孩子講明原因,讓孩子儘早做好心理準備,調整抑鬱及緊張情緒,拉長時間讓孩子在心理上接受搬家的事實;再來就是剛搬家的幾個禮拜內,晚上睡覺時,父母儘量陪在孩子身邊直到入睡,可以確實減少不適應感。

此外,父母可以在搬家時,陪伴孩子一起整理他們的玩具、書籍及其他日常生活用品,且如果狀況允許,可以讓孩子參與新家的規劃,增加孩子的參與感,會帶給孩子積極的心理效應。而剛搬新家,大人自己往往也會感到疲倦、承受較大的壓力,所以家長自身的調適也很重要,免得將情緒也帶給家人,還有網友分享,很多時候是看小孩的個性,也有小孩早早適應,但大人在新家都還睡不好的情況,都應多加留意及關心,才可以讓家裡的所有成員都順利步上軌道。

==========

快來訂閱好房網TV直播節目
周周抽絕不手軟,1000杯咖啡請你喝!
已經500人喝好喝滿了,中獎率超高
順手拿杯咖啡?>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