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301

不怕鄰居「搶人」 彰化購屋人口穩穩成長中

#台中 #彰化 #員林 #鐵路高架化 #人口紅利 #透天厝 #重劃區 #184重劃區 #華廈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台中自升格為直轄市後,吸引許多外縣市人口移入,其中鄰居「彰化」受到吸磁效應影響最深,近十年來人口足足少了近3萬人,不過細看2個數據,其實彰化的魅力,從富人們的行動就知道!
 
員林市人口不受台中吸磁效應,仍呈現正成長,加上建設利多,吸引建商進駐推案(圖/好房資料中心)
員林火車站(永慶房屋)
 
台灣的有錢人不住在台北市,也不在台中市,根據國稅局統計,全台億萬富翁密度最高的區域就是彰化員林市,存款額超過上億的員林人就超過500戶,破億的報稅大戶前五名也都住在此,且其驚人的消費力,不光是當地雙B密度居全台第一,就連新屋推案都能輕鬆喊出「Clean」!
 
運動中心動工 建商瘋狂推案
 
不怕台中把人搶走,其實根據彰化縣政府統計2017年12月人口,有11鄉鎮人口仍為正成長,又以員林成長最多,而有了人口支撐,除在地建商外,連台中建商坤悅、允將、昌祐等,也南下到重劃區推案,看中的還有近兩年釋出的建設利多,如斥資4.7億打造的「彰南國民運動中心」、「鐵路高架化」。
 
品牌建商進駐員林184重劃區,多規劃2~3房、低總價的華廈產品,平均開價落在17~24萬元左右,主攻首購族和置產族,光是員林大道二段上,就至少有8個新案即將在2019年完工推案,當地業者透露,雖然供給量大,但銷售比外界想像的順利很多。
 
有巢氏房屋根據實價登錄資料,分析近2年彰化市及員林市二大行政區的新舊屋價量變化,2017和2016年相比,雖員林房價雖微幅下跌1.5%,但交易量大增近2成,又以新屋交易量增加25.5%最多。
 
有巢氏房屋莊志成執行副總分析,近年員林升格為「市」,在鐵路高架化帶動的區域發展與大型醫院進駐等利多加持,加上區域明星學區多集中於員林市區,促房價穩定、買氣回籠,許多都是來自周邊行政區的「跨區購屋族」;不過大批新案加入供給,莊志成認為,人口成長幅度要填補仍有不及,房價有下修可能,甚至會在今年開始出現破盤讓利的現象。
 
年輕人愛大樓,但「舊愛」依然很美,根據有巢氏房屋統計,以新案價格,在員林市區仍有機會買到坪數大的中古透天厝,而因公設比低,注重使用空間效益的購屋族仍在當地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因此近2年交易量也緊追在新屋後面,增加18.9%。
 
彰化縣主要行政區近2年1~10月新舊屋價量變化(永慶房屋)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