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7

員林鐵路高架 橋下待規畫

#地方 #交通 #員林 #鐵路高架化 #停車場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員林鐵路高架化後橋下空間利用,各界關注,立委陳素月12日邀請交通部、台鐵局會同縣長魏明谷、員林市長張錦昆會勘並聽取民眾意見,各界建議興建停車場及規畫商圈,希望未來成為商業、文化兼具的繁榮核心。

陳素月說,員林鐵路高架橋下空間寬闊,值得縣府及台鐵局研擬有關以員林車站站區為核心區的商業規畫,像是規畫員林穀倉創意園區,結合地方特色小舖,設立創客中心,活化員林市。

陳素月也表示,員林車站東、西兩側宿舍使用都已經超過50年,頹傾且不堪使用,鐵路局應配合周邊都市更新,另外,高架橋下的空間需要友善利用,像是建蓋停車場,以解決員林市車位難求的困境。

台鐵局長周永暉指出,員林鐵路高架橋下空間規畫將分3階段進行,第1階段有3項優先工作,分別為協調警察局搬遷,讓整個商圈的基地更完整;穀倉規畫,預計與藝術家合作打造成為員林地標,帶動人潮;站後空間規畫。第2階段則是利用莒光路騰出空間優先作為停車空間;第3是開創新生空間的加速再造。

交通部政務次長曾大仁則說,將透過公聽會瞭解地方居民需求,並與縣府協調,讓員林高架橋下空間規劃能與地方發展契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