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83

四城火車站旁閒置地 爭設停車場

#地方 #台鐵 #四城火車站 #鐵路高架化 #停車場

記者林縉明/礁溪報導

台鐵因應宜蘭縣鐵路高架化,計畫在礁溪鄉四城火車站設置維修、調度基地;地方人士認為,站前停車空間不足,而且一旁空地長期閒置,爭取設為停車場活化使用。

台鐵宜蘭工務段表示,火車站旁2筆土地目前承租給農民耕作,租期至106年底,約滿將不再續租,會朝停車場、臨時接送區、候車亭等設施規畫設計。

四城火車站位於宜蘭市與礁溪鄉間,平時只有區間列車停靠,以學生、上班族居多。人潮雖然不像宜蘭或礁溪站多,但站前廣場停車位不足,通勤族常反映停車不便。

立委陳歐珀昨天邀集台鐵宜蘭運務段、工務段、鄉公所等現勘。鄉代吳秋玟指出,四城火車站旁約400坪空地閒置,且地目為公園、停車場用地,希望台鐵綠美化作為停車空間。尤其礁溪南區人口逐漸增加,若能整合空地整體規畫,不僅環境較美觀,民眾轉乘台鐵也較方便。

陳歐珀表示,配合鐵路高架化及鐵路東移,未來四城火車站將成為列車調度及維修基地,面積達20公頃,重要性大為提升,要求台鐵活化閒置空地,增加停車場等公共設施。鄉長林錫忠認為,火車站若能連同空地整體規畫,不僅能改善景觀,遊客人數也會提升,有助於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