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信義兒福B1-1都更案 5日起公開展覽

#居家 #地方 #台北市 #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 #都更 #公開展覽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自今年3月簽約後,將於5日起公開展覽30日,並於11月16日下午2時在信義區興雅區民活動中心(信義區松隆路36號3樓)舉辦公聽會。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此案將循台北市政府都更168專案,預計可於2021年第3季核定事業及權變計畫,並於公告實施後三年內順利完工。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本案公告招商前,就積極邀請作為土地所有權人之一的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參與更新規劃討論,未來本案新建物地上1至3樓部分將規劃作幼兒園空間,且在法定空地上保留部分空間作為幼兒戶外活動及遊戲區。
 
「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自今年3月簽約後,將於今(5)日起公開展覽30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台北信義兒福B1-1都更案」自今年3月簽約後,將於今(5)日起公開展覽30日。圖/國家住都中心提供
 
而先建後拆方式,更解決了兒福中心對都更工程將中斷原有營運的疑慮,讓都更案邁出第一步,而在當地營運超過50年的台北兒童福利中心,未來也將遷移進駐,開創下一個50年。
 
4樓以上空間則作為集合住宅使用,規劃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黃金級智慧建築標章、耐震標章,且全棟採通用設計,營造全齡安居環境,並依台北市政府審定的都市設計準則,留設人行開放空間及綠帶系統,建構友善步行環境。
 
至於國家住都中心取得約71戶1-3房型住宅,將配合行政院住宅政策辦理,亦可協助周邊老舊社區都市更新安置使用,讓都市更新的連鎖效益逐步擴散。
 
國家住都中心強調,兒福B1-1案作為信義兒福基地的第一顆種子,揉合了在地社區及臺北市政府的共同想像,未來信義兒福基地的招商案件也將陸續推出,也希望業界先進持續期待,一同攜手合作推動公辦都更,完整信義兒福公辦都更版圖,以利整體都市再生,共創國家級都市更新典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