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

清水7座公園搖椅全被固定 議員:搖椅不能搖是在哈囉?

#搖椅 #鰲峰山公園 #石瀨頭公園 #親子公園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花費4億5000萬元整建鰲峰山公園,親子遊戲區成為全台灣票選最棒的親子公園,但旁邊的清水石瀨頭公園卻有7座搖椅不能搖,因安全理由「被固定」議員楊典忠表示,民眾反映「搖椅搞成不能搖?是在哈囉?」建設局養工處表示,台中市約有40座搖椅,有9座年代較較久的搖籃式座椅,基層反映因安全問題要求固定,如有需要可恢復,養工處已規劃老舊公園的改善計畫。
 
議員楊典忠今在議會質詢,指清水民眾反映清水鰲峰山石瀨頭公園的搖椅都被固定不能動,家長剛開始還以為是有人惡作劇,打去1999市民專線反映,才知道是建設局的傑作。市府還回覆,再反映就把公園搖椅拆掉,家長擔心連「被固定的搖椅」都被拆了,公園就沒東西可玩了,轉向議員反映。
 
 
台中議員楊典忠反映,清水石瀨頭公園卻有7座搖椅不能搖。圖/楊典忠提供
台中議員楊典忠反映,清水石瀨頭公園卻有7座搖椅不能搖。圖/楊典忠提供
 
石瀨頭公園位在鰲峰山上,海線民眾常在清晨或傍晚到公園散步運動,現在只能坐上靜止鐵搖椅歇息聊天,少了搖晃的樂趣。
 
家長戲稱台中太陽餅沒太陽,老婆餅沒老婆,現在連搖也沒搖。市議員楊典忠表示,台中市各區公園都在推動美樂地計畫,清水石瀨頭公園卻有7座不動搖椅不能換新,清水民眾不解,希望納入美樂地計畫改善,要求各局處檢查校園、運動場座,一併改善。
 
建設局調查全台中市約有40座搖椅,部份年代較久遠的搖籃式座椅則加強固定,楊典忠認為,市府在各區公園推動美樂地計畫,清水石瀨頭公園卻只有7座不動搖椅不能換新,希望納入美樂地計畫改善,他要求市府檢討,另學校、幼兒園、運動場所還有沒有搖椅設施?市府要有一致性標準規定,請各局處調查,維護市民安全。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早期很多公園都有搖籃式搖椅,石瀨頭也是相當早期的公園,養工處有規劃老舊公園的改善計畫。養工處長彭岑凱表示,固定式搖椅是因為有鬆動問題,才先以鐵架固定,全台中市調查有40座搖椅,其中9座已經固定,31座是活動式的,針對固定式「搖椅」後續會視情況改善,美樂地計畫將會整體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