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清水鰲峰山公園工程動土 廁所男女比更友善

#居家 #地方 #台中市 #鰲峰山公園 #遊客 #動土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遊客多,台中市府將投入2628萬元新建停車場並規劃景觀工程,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今天主持動土儀式,預計今年12月完工,盧秀燕說,鰲峰山公園也將新建公廁,男女廁所數量比例高達1比5,比全國標準高,讓女性上廁所方便,讓鰲峰山公園成為友善、方便且好玩的遊憩地點。
 
盧秀燕說,新建停車場方便讓遊客停車,同時也找到一塊地新建公廁,將成全國對女性最友善的公廁,因為全國公廁標準要求男女廁所1比3,台中市所有新建公廁已提高到1比4,鰲峰山公園是重要景點,公廁男女比例將是1比5,1座男廁就有5座女廁。
 
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新建專屬停車場和景觀工程動工,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主持動土儀式。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清水鰲峰山公園新建專屬停車場和景觀工程,今天動工,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主持動土儀式。記者游振昇/攝影
 
台中市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和清水與沙鹿地區里長今天參加動土儀式,議長張清照表示,他爭取在嘉陽高中對面新建停車場及周邊景觀工程,他與他的二哥、前議長張清堂努力建設家園,這些年爭取在鰲峰山公園的建設金額達7億多元,包括步道、自行車場、體能遊憩設施等,打造成全國票選第一名的親子公園,遊客明顯增加,必須疏解停車問題,所以他向市府爭取設置這個停車場,讓遊客更方便。
 
市府表示,增設停車場的地點在嘉陽高中對面、中航路二段側邊(沙鹿區西勢里、清水區鰲峰里),占地面積約8860平方公尺,工程300天,經費2628萬元,預計今年12月完工。
 
鰲峰山公園現有停車場10處,其中9處可停小客車122輛,另一處停遊覽車只有10輛,因此市府計畫在這個新設的停車場規劃可停6輛遊覽車、13輛小客車、1個身心障礙停車格、1個親子停車格、10個機車格;另在西側規劃約30坪的自然通風的陽光廁所,方便遊客使用,停車場周邊也將進行植栽及景觀營造,以符合市府建置公園設施的「美樂地計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