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9

親子公園旁建殯葬區 惹眾怒

#地方 #親子公園 #殯葬區

中國時報記者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傳出將蓋殯葬園區,引發居民強烈反彈,高喊鰲峰山近年來發展成親子公園,是民眾休閒的好去處,周邊公墓都已公告禁葬,開發下去將影響生活品質。鄰近里長表示,將號召全區32里連署反對。

如來生命事業公司計畫在清水區吳厝里興建殯葬園區,占地13公頃,畫設殯葬建築設施區、公墓區、隔離設施區等土地使用分區,設置殯儀館、火化場、納骨堂、納骨塔等設施。海風里里長黃堉睿表示,鰲峰山近年發展成親子公園,已成為民眾休閒的好去處,不僅當地居民造訪,連外地遊客也慕名而來。

鰲峰山運動公園自國外引進大型遊樂設施,是親子界火紅的必訪景點。(陳淑娥攝)鰲峰山運動公園自國外引進大型遊樂設施,是親子界火紅的必訪景點。(陳淑娥攝)

周邊公墓都已公告禁葬,為何還要在附近興建殯葬園區?居民也紛紛上網表達反對,里長將著手進行全區32里連署,拒絕殯葬園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鰲峰山公園已走向休閒觀光,不宜設殯葬業。

清水區長張明昌表示,尊重各里辦公處意見,如來殯葬園區興建地鄰近包括海風、吳厝、楊厝及東山4里,今年公所已行文2次要求業者依法召開說明會,居民同意才能興建。

如來生命事業公司總經理蘇清池指出,公司在20年多前即取得該土地,原打算從事風景區等開發,因政府於1996年變更為殯葬用地,2015年畫設為殯葬專區,只能興建殯葬園區,很無奈。園區設置地點直徑1公里範圍內沒有住家,將依環評規定上網公告20天後召開說明會,希望民眾了解正確訊息後再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