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8

洗電塔礙子 直升機墜落2人不治

#地方 #直升機 #台電 #高壓電塔

記者王宣晴、李易昌、余采瀅、呂思逸/連線報導

凌天航空編號B三一一二七的貝爾二○六型直升機,昨天執行高壓電塔礙子清洗工作時從高空墜落,駕駛陳秀明、操作員余惠賢送醫不治。

墜機原因初判是作業時疑勾到高壓電纜線失控,但失事地點附近的堆高機廠周姓員工說,他剛好目擊墜毀瞬間,當時直升機平穩向南飛,經過電纜線時,機身突然上偏,螺旋槳捲到電纜線,「不到三秒歪斜墜落」。

凌天航空對發生意外遺憾;據了解,公司昨天早上九點零二分,才在官網PO文表示,因應細懸浮微粒PM2.5造成的急速汙染,出動二架直升機執行礙子清洗。未料二小時後就出事。凌天航空表示,駕駛陳秀明、操作員余惠賢都是老手,出事前,二架直升機、兩組人馬已輪流飛了五趟。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張文環表示,直升機前半機身毀損,殘骸散布五十公尺,機身中間有疑似遭高壓電纜線打斷的痕跡,將蒐集相關證詞及飛航紀錄,比對撞擊位置,釐清事發原因。

台電表示,直升機早上八點廿五分自泰山二路開始清洗,十點卅分至泰山一路清洗,泰山一路礙子距離電線毀損處約有一百公尺,研判為直升機回程時勾到電線,墜毀在泰林路三段六○六巷內一處山坡地。

民眾表示,先是聽到巨響,接著看到直升機頭朝下垂直墜落報警。警、消趕往救援,由於機身已壓扁,消防人員破壞機身、搬開鐵皮,將兩人送醫,但仍宣告不治;為避免意外,消防人員對直升機灑水,勾斷的電纜線垂掉在泰林路三段上,警方同步封鎖交通。

凌天航空公司成立於一九九四年,總部在台中,主要經營直升機高空空照、噴灑農藥及清洗高壓電塔作業,是台灣唯一一家承包台電清洗電塔礙子的業者,包括事故機在內,共有五架同型機。

台電表示,與凌天合作十七年,去年作業時曾因機械故障迫降彰化農地,駕駛員、操作員受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