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5

大巨蛋突襲移樹 出動50警 同步直播

#大巨蛋 #地方 #移樹 #柯文哲 #邱威傑

聯合報 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月底前共33棵移至大巨蛋園區

大巨蛋案仍在都審會審查,還無法全面復工,但市府昨凌晨突襲式啟動移樹作業,移植光復南路路樹,這也是市長柯文哲任內第二度動啟移樹。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表示,光復南路側10棵樹木斷根後生長良好,考量萌芽期,昨天凌晨起移植,3月底前,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共33棵樹木都會移至大巨蛋園區。

大巨蛋突襲移樹出動50警。

遠雄集團在106年5月曾進行大巨蛋附近33棵路樹斷根工程,引發護樹團體不滿,翻越施工圍籬進入工區,並爬上樹抗議。去年1月,市府要進行移植工程,松菸護樹志工游藝到場抗議,再度翻越圍籬,進入工區抗爭。

不過,市府態度明確,根據大巨蛋BOT契約,移樹工程涉及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拓寬,屬於北市府應辦事項,市府與遠雄多次內部磋商後,決定重啟移樹。

施工單位15日晚間10時在光復南路側架起圍籬,移植4棵印度紫檀行道樹,利用周末兩天進行移樹作業和施作路型改善工程,市警局也派出50人協助,並即時直播移樹狀況。雖有護樹志工深夜自發前往監工,並拍下紀錄片,但未出現抗爭。

護樹志工:無能為力 心在淌血

議員邱威傑也到現場關心,並質疑市府「默默移樹」。他指出,原約定好18日要針對移樹工程開會,透過會議凝聚共識,讓護樹團體接受,不料市府默默先移樹,他對市府做法感到失望。

游藝也在臉書PO下心聲「無能為力!心在淌血!哀痛!」游表示,市府應先解決原始問題,像大巨蛋公安、都審進度、遠雄不按圖施工等再移樹,還批評柯文哲本末倒置,「現在的心思都在選總統上」。

陳世浩昨表示,4棵樹木都已斷根,底部挖開後看到生長良好,但因樹根盤住地下管線,錯綜複雜,花許多時間剝離,比預期花費更長時間進行土球挖掘與包裹,直到昨日傍晚5時才開始吊掛第一棵樹。

移樹期間,樹花園樹藝師、來自日本街路樹診斷協會的樹木師到場勘查,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副所長吳孟玲也到場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