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4

青年就業金安薪 台中推3方案

#青年 #就業 #地方 #就業金安薪 #盧秀燕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六都拚青年就業,高雄要成立青年局募資創業基金。台中市長盧秀燕由勞工局、經發局整合設置「青年事務科室」。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將針對29歲以下青年推「就業金安薪」三方案,第一金跨域補助交通和租金、第二金是短期職場適應、第三金穩定上工獎勵。

勞工局表示,人力銀行曾調查30歲以下青年,32.72%沒有穩定工作,其中24.6%仍待業,8.12%接案計時工作。而有工作的青年,50.26%有找不到理想工作的無力感,40.84%對未來沒方向感則占40.84%。

台中市勞工局針對29歲以下青年推「就業金安薪」三方案,補助交通、租屋還有穩定上工獎勵。 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台中市勞工局針對29歲以下青年推「就業金安薪」三方案,補助交通、租屋還有穩定上工獎勵。 圖/台中市勞工局提供

吳威志說,「就業金安薪」三方案最大特色「三金可混搭」,等於青年最多可享有雙重補助,更弱勢的青年只要符合資格,「金三薪」三金都能領,最大目的是幫助青年媒合理想工作。

台中市針對青年的「就業金安薪」三方案,第一金是交通補助減輕異地就業的負擔,29歲以下設籍台中市青年,只要透過就業服務站媒合但從居住地至工作地距離超過30公里以上,可請領交通、搬遷、租屋補助。以交通補助為例,每月最高3000元;租金方面每月補助最高5000元,最長1年。

吳威志說,第二金是針對雇主,有些青年職場適應有困難常換工作,勞工局獎勵雇主栽培、輔導青年職場學習;正常工時就業補助3個月基本工資、部分工時津貼補助每周不超過35小時。

吳威志表示,青年就業率低、重點產業卻缺工,因此針對台中12類缺工產業,鼓勵青年「穩定上工獎勵金」,在缺工產業連續就業滿3個月獎勵1萬元、連續滿6個月獎勵1.2萬元;換言之,只要工作滿半年就能多領2.2萬元,但每人只限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