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首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會議 侯友宜盼降低青年失業率

#地方 #青年 #失業 #就業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18日辦理首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區域會議,傾聽青年對就業想像與相關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到現場關心,在討論開始前與青年一起進行醒腦互動「畫圖接龍」,勞工局表示,現場青年除分享自身求職、就業經驗以及對政策的想法和建議外,也將對政策建言繪製於海報。
 
侯友宜18日以自己從警的例子說明,他當初聽親友建議去讀警校,也不確定是否會喜歡警察這個工作,但是後來一做就是一輩子,他說有7成的畢業青年找到的工作都是與自己所念科系不同,他希望大家「先求有、再求好」,在工作過程看看能否培養出興趣、喜歡上這份工作。
 
新北市勞工局18日辦理首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區域會議,傾聽青年對就業想像與相關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18日到現場關心。圖/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攝
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辦理首場青年就業公民審議區域會議,傾聽青年對就業想像與相關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到現場關心。記者江婉儀/攝影
 
根據勞工局統計108年失業人數,在15至24歲失業人數中,全國有11萬8千人,新北市1萬9千人;25至29歲失業人數,全國有9萬4千人,新北市1萬6千人。
 
侯友宜表示,新北青年失業率從15歲到24歲是11.21%,比全國的失業率4.07%多了3倍,市府要不斷提供更好的資源,包含輔導津貼1.5萬元與職業訓練費用補助2萬元,協助年輕人轉正職與培養斜槓青年的職能,協助快速找到自己的職業方向,有效降低失業率。
 
參與今日會議的青年小吳認為,在就業期間都會發生對新人的培訓時間不足、工作內容超過負荷、資方缺乏專業分工意識等狀況,應該透過建立完善的培訓制度及公會,藉此強化勞工權益、創造勞資雙贏;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婷婷則認為,在找工作的時候,會因為缺乏職涯探索導致不知該如何找工作,建議市府提供資訊或管道幫助民眾。
 
勞工局表示,希望透過4場公民審議區域會議,讓青年為自己「發聲」,並藉由青年的創意、集思廣益,使政府對青年的協助更貼近需要。未來各場區域會議結束後,將從每場會議遴選出20位成員組成代表會議,進行更具深度的討論,最後將產出一份意見報告書,作為市府未來施政參考。
 
除了新店場之外,在8月15日、22日將分別在汐止、三重舉辦區域會議,9月12日將至淡水區舉行,歡迎民眾透過網路報名參加,一起實現公民參與精神。想了解報名管道或更多活動訊息,可上網搜尋「新北勞動雲」、電洽22465066分機1132黃先生,或台北大學社會學系86741111分機67064陳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