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7

台中平均失業率3.7% 六都最低

#地方 #台中 #就業 #失業 #青年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15至24歲最高 25至29歲次之

台中市政府主計處公布107年勞動力概況,台中平均失業人數5萬1千人,平均失業率3.7%,較台灣整體3.71%低,六都最低。年齡以15至24歲失業率13.0%最高,25至29歲5.8%次之。勞工局推動失業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加碼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提供跨域交通補助金、短期職場適應金、上工獎勵金,鼓勵台中青年安居樂業。

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為失業民眾提供就業機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台中沙鹿就業服務站揭牌,為失業民眾提供就業機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主計處分析近10年資料,指台中就業行業結構趨於穩定,107年以服務業占57.27%為多數,工業39.49%居次,農業3.25%最少。

因服務業人口多,流動率高,主計處統計,從年齡別來看,年齡別以15至24歲失業率13.0%最高,25至29歲5.8%次之。

市府推就業獎勵金 再加碼金安薪方案

市府協助青年就業發現除高轉職問題,也因異地就業限制或缺少初入職場學習機會,阻礙踏出就業第一步。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訂失業青年穩定就業獎勵金,經推介就業滿6個月,最高獲得2萬2千元,實施至今受惠人數超過2兩千人,9成5青年認為有助於穩定就業。

今年起勞工局加碼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市府承接勞動部委辦豐原、沙鹿就業中心,主動為民眾整合中央及市府相關資源,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包括跨域交通補助金,排除異地就業限制,給予交通、租屋及搬遷補助;短期職場適應金,提供求職者職場學習機會並補助雇主薪資;上工獎勵金,提供未就業青年投入特定缺工產業給予就業獎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